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公告 - 大商所 - 正文

大商所:新老品种两手抓服务实体是初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2-05 01: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016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的“大连商品交易所专场活动-乙二醇、黄大豆2号合约及创新业务说明会”上,大商所副总经理魏振祥表示,大商所开展产品创新的初心就是服务实体经济,近年来,交易所持续推进新品种、新工具的创新以及老品种的维护工作。

(原标题:大商所:新老品种两手抓服务实体是初心)

在2016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的“大连商品交易所专场活动-乙二醇、黄大豆2号合约及创新业务说明会”上,大商所副总经理魏振祥表示,大商所开展产品创新的初心就是服务实体经济,近年来,交易所持续推进新品种、新工具的创新以及老品种的维护工作。

魏振祥表示,2013年以来,大商所在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下,加大了与国家质检总局政策沟通力度,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的认可,为进口大豆在期货上流通铺平了道路。他强调,中国大豆年进口量已突破8000万吨,但进口大豆定价主要在美国,大豆期货主要反映的是美国市场,而未来黄大豆2号期货能够反映美国、巴西、阿根廷以及中国四国的供需关系。品种的活跃有助于形成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中国价格”。魏振祥说,大商所将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尽早挂盘,“使新的黄大豆2号期货更好的发挥价格发现作用,帮助更多企业参与期货市场规避风险”。

“已上市品种的规章制度完善很重要,大商所将积极完善合约规则和制度,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魏振祥说,目前,大商所正在推进和完善铁矿石仓单做市商制度,来促进近月合约活跃。此外,玉米集团交割,豆油在华南设库等制度创新工作都在积极推进中。

魏振祥表示,今年11月18日起,大商所联合中国证券报、期货日报、证券时报等多家媒体走访了30多家利用期货较为成熟的、不同性质、不同行业的企业,开展了“期货与企业发展案例”的系列报道,案例包含了每家企业自身的发展历程、内部管理经验及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案例关注更多在理念上,希望期货公司和投资者能够研读这些案例,纵向对比,综合研究,了解在相同问题上不同企业的理解角度和具体操作方法。”魏振祥说。

魏振祥表示,大商所正在重点推进乙二醇期货研发,目前立项申请已获证监会批准,接下来,将加快推进乙二醇期货上市。同时,今年也重点推进了生猪期货的研发,目前针对生猪期货设计方案正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将适时上报立项申请。在新工具研发方面,通过多年来的精心准备,目前豆粕期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希望投资者积极认真参与期权仿真交易,深入做好研究储备,用好期货期权工具进行套期保值和风险管理。

他还透露,在创新方面,目前国内包括华夏基金在内的16家大的基金公司正与大商所沟通22个商品指数基金开发。

(原标题:大商所:新老品种两手抓服务实体是初心)

(责任编辑:DF3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