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投资者获利了结暂缓强劲涨势 油价周五盘中适度攀升

来源:fx168 2016-12-03 01:5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者获利了结暂缓强劲涨势 油价周五盘中适度攀升)

国际油价周五(12月2日)小幅上涨,延续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减产协议以来的涨势,美国WTI原油坐稳51美元关口上方,而布伦特原油势将收获2009年以来最大的单周涨幅,同时美元继续回落也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51.5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54.34美元/桶。

虽然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已经承诺将配合减产,但11月俄罗斯原油产量继续攀升的消息依然令油价承压。据悉,莫斯科方面希望使用11月原油产量作为减产的计算基准。

花旗(Citigroup)能源期货专家Tim Evans称:“油价自OPEC减产声明后开启暴涨以来,部分交易商已经开始锁定获利。不过今日美元走弱或能帮助油价暂时企稳。”

另一方面,交易商认为伊朗方面依然是OPEC减产协议的一大变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过渡团队已经表示,目前正审核新的针对伊朗的非核制裁。而美国参议院也在针对将伊朗经济制裁延长10年的提案进行投票,因美国方面认为伊朗违背了去年达成的核协议。如果伊朗方面再受制裁,中东局势可能会出现变化,届时恐影响已经确定的减产计划。

市场分析师指出,即使在明年初减产协议实施之前,OPEC成员国产量继续攀升的话,那当前确定的减产力度恐无法解决供应过剩的局面。

JBC Energy在一份报告中称:“市场对非OPEC产油国减产60万桶/日的承诺仍存在较大质疑,目前还无法判断未来的执行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