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获利了结打压油价回落 焦点转向OPEC减产协议实施

来源:fx168 2016-12-02 14:5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获利了结打压油价回落 焦点转向OPEC减产协议实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原油价格周五(12月2日)亚市盘中小幅回落,因投资者赶在布伦特油价周四触及16个月高位后获利了结。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达成减产协议带动了油市的乐观情绪,但目前焦点已经转向协议的具体实施。

周五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6%,报53.60美元,隔夜曾收高逾4%,盘中最高触及每桶54.53美元的2015年7月27日来最高;美国原油期货周五下跌0.3%,报每桶50.86美元,隔夜曾收高3.3%,盘中高见51.80美元的逾一个半月高位。

OPEC周三达成了2008年以来的首个减产协议,该组织龙头老大沙特承担“较大减产份额”,并放弃对手伊朗也减产的要求。协议还包括与非成员国俄罗斯的协调一致行动,这在15年来首见。阿塞拜疆也称愿意讨论减产。

自周三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达成减产协议以来,布伦特和美国原油期货跳涨逾10%。减产协议计划每日总共减产150万桶。

OPEC协议激发了交易狂潮,明年2月和3月布伦特合约均触及纪录最大交易量,因减产效果将在2月和3月开始显现。

洲际交易所(ICE)称,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三触及196万口合约的纪录最高交易量,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称,OPEC达成协议当天,美国原油未平仓合约升至纪录高位210万口。

不过,市场对这份历史性协议能否落实普遍存疑,分析师目前关注协议的执行。BMI Research周五表示,“协议是否能遵守的问题,以及美国页岩油生产超过预期的反弹,是最大的下档风险。”该公司维持对2017年布兰特原油每桶55美元的预估。”

顾问公司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Simon Flowers称,“仍需要观察他们会多严格地执行协议,但如果OPEC没有达成协议,可能油价已经跌至每桶40美元,甚至更低。”

Flower表示,“协议宣布后布伦特原油在约每桶50美元,我们预计2017年平均价格在55-60美元。”

但有人指出,减产可能给其它产油国带来机会,特别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国际顶级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我们认为价格在55美元之上不可持续,美国石油生产商会率先对减产协议做出反应。”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在OPEC达成协议后警告称,油市波动会加剧。他称 “不同于OPEC以往的决定,如果价格升向约每桶60美元,美国的大量供应将准备进入市场。”

校对:卢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