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四大变化印证中国期货业变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2-02 08:2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大变化印证中国期货业变迁)

在第12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即将举行之际,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期货行业创新发展不断,其财富管理及风险管理的功能越来越被机构和企业所接受,从历年大会中可以看出,期货行业正在释放越来越多的金融能量。

中国国际期货大会始办于2005年,是中国期货行业的顶级盛会。曾在中信期货参与第七至十一届大会筹办工作的期货业内人士刘奥南表示,自参与大会承办工作起,亲眼目睹大会规模、档次、成果、影响力逐年快速提升;参会者从800余人增长到1200余人;覆盖区域从国内扩展到中国港澳台地区,以及美、英、德、法、瑞士、加拿大、巴西、阿根廷、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大会筹办人员告诉记者,2013年8月7日,远在大洋彼岸的世界期货业“超级航母”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打来越洋电话,急切打听第九届大会的日程安排,以防止与CME年终会务发生冲突。而当时距大会筹备组成立、官网发布还有1个多月。中国国际期货大会已悄然定格在越来越多中外金融机构的冬季日程表上。

多年筹办和参会的亲身经历,让刘奥南这样的“老会务”深刻感受到四方面的变化:一是中国国际期货大会的国际化程度显著演进;二是中国期货行业从模仿引进逐步走向自主创新,这不仅体现于全球创新品种的开发,更体现在合约制度因地制宜性等方面;三是国际期货巨擘从布道传经转变为与中国同行学习交流;四是跨界合作从国内业者单纯“走出去”参观考察转变为境内外各项业务的实际对接。

正如瑞士期货和期权协会主席奥托·纳格利所惊叹:“我们瑞士全球期货期权大会作为世界四大衍生品年会之一,参会数百人已是欧洲之冠。万没想到中国国际期货大会来宾逾千。”

市场人士表示,中国期货正在发出自己的声音,从“中国需求”出发,逐渐凸显“中国力量”,作为定价市场,未来国内期货市场将向世界推出更多“中国标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