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甲醇期价仍有上涨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1-22 08:3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甲醇期价仍有上涨空间)

昨日,甲醇期价表现强势。其中,郑醇1701合约大涨4.69%,报2569元/吨,创阶段新高。

金石期货分析师黄李强表示,上周甲醇期货曾连续下跌,有多方面原因:首先,国内大宗商品出现持续性暴跌,在外部环境的影响下,甲醇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持续性下跌。其次,从甲醇的基本面来看,虽然受煤制烯烃产能集中投放的影响,下游的需求上升,但是这部分新增产能大部分配套甲醇装置,因此对于甲醇需求的刺激不如市场预期那么大。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以来,国际油价走弱,原油一度下跌近14%。此时,甲醇期价表现仍然较强。对于甲醇和原油走势的不同步,黄李强表示,国内甲醇的生产工艺以煤炭为主,天然气工艺的占比较低,因此原油价格对国内甲醇的成本影响有限。原油价格对于甲醇的影响逻辑是,原油价格下跌,造成国外甲醇的成本下跌,国外的廉价甲醇冲击国内市场,促使国内甲醇价格被动下跌。

“首先,这个替代过程相对比较缓慢。此外,现在煤炭的价格高企,导致了甲醇的成本居高不下,加之此前国内市场看多情绪高涨,因此原油的下跌对甲醇的影响有限。”黄李强说。

瑞达期货分析师林静宜指出,受甲醇产业链供需结构的改善预期和开工率下滑幅度明显高于下游、成本大幅提升等利好因素影响,预计甲醇期货价格仍有再度上涨的空间,投资者可关注甲醇1701合约在2300元/吨附近逢低买入机会,注意风险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