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正文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继之:场外市场正处于“引爆点”前夜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2016-10-16 13: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继之:场外市场正处于“引爆点”前夜)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浦泓毅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继之昨日在“新模式·新生态”创投高峰论坛上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势不可挡,但正统的标准化金融机构仅适合少数企业融资需求,而场外市场定制化的服务恰能适合各类企业的融资需求,场外市场正处于“引爆点”前夜,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中也作出了有益探索。

胡继之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义不亚于上世纪80年代实行的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形成全国每天有1.5万个企业出现的规模,深圳每10个人当中有一家企业。这就是一个“沧海桑田”的新时代,未来潜力和前景真是无限宽广。

胡继之认为,交易所市场是个高度标准化的市场,仅能适合少数企业,交易所市场与工业文明相适应,而工业文明以解决短缺追求规模为己任,但是进入21世纪后,企业的规模形态发生了很大变化,追求规模已经不是企业的首要目标,再按照工业文明的方式去管理企业会失败的。“场外市场尽管刚起步,但它能适应各类企业的融资需求,前海股权交易所的探索已经走在前列。”

胡继之表示,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在过去3年的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首先,前海股权交易所挂牌展示开通了一种新方式,把交易所市场的挂牌、上市、融资交易一体化进行拆分,现在挂牌展示的企业已经达到了12000多家。未来这个平台的挂牌企业如果达到100万家的时候,对前海股权交易所的发展、对投资人筛选最优秀的企业都将起到巨大的作用;第二,前海股权交易所开展了从企业创办到交易所上市的企业成长全过程价值链服务,现在已经有30多家专业性公司来服务各种类型的企业;第三,前海股权交易所构建了多元融资安排和多层细分市场。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的多元融资安排和多层细分市场,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未来的作用一定会充分显示出来;第四,前海股权交易所基本形成了非标定制的系列服务和产品线,希望通过服务标准化来应对外部的定制服务产品不下100个;第五,前海股权交易所构建了一个开放机制明确、协调有序的市场组织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