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长江期货专栏 - 晨会观点 - 正文

小龙早班车20161110

来源:长江期货 作者:韩锦 2016-11-10 09:0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龙早班车20161110)

小龙早班车| 特朗普赢得大选,共和党大获全胜,美股大涨美债暴跌,黄金高位回落60美元,美元涨,离岸人民币盘中跌破6.83创历史新低。

•要闻•

1、特朗普赢得大选,共和党大获全胜,美股大涨美债暴跌,黄金高位回落60美元,美元涨,离岸人民币盘中跌破6.83创历史新低。

2、中国10月CPI与PPI双双继续回升。

3、监管风暴继续,黑色系依然疯涨。

4、恒大增持万科至8.285%,耗资188亿元。

5、特朗普经济顾问:并不敦促耶伦辞职。

•全球市场•

标普500指数收涨23.70点,涨幅1.11%,报2163.26点,其中金融指数涨4.0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56.95点,涨幅1.40%,报18589.69点,逼近8月15日所创收盘纪录高位18636.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7.58点,涨幅1.11%,报5251.07点,其中生物科技指数涨8.98%。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推高美股。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6%,报1343.63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56%,报10646.01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49%,报4543.4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报6911.84点。

上证综指收报3128.37点,下跌0.62%,成交额2772.3亿元。深成指收报10697.11点,下跌0.61%,成交额3763.9亿元。创业板收报2123.84点,下跌1.23%,成交额939亿元。A股放量上演深V反转,沪指收跌3100点失而复得。

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1.00美元,跌幅不到0.1%,报1273.50美元/盎司,较日高回落64.80美元。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推高美元,期金高位回落逾60美元略微收跌。

WTI 12月原油期货收涨0.29美元,涨幅0.64%,报45.27美元/桶。

•中国•

中国10月CPI同比增2.1%,连续第二个月上涨,与预期持平;PPI超预期增长1.2%,为连续第十个月回升。此前有分析师称,央行对通胀的担忧正逐渐加剧,未来货币政策或将进一步面临通胀回升的约束。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跌幅超过400点或0.6%,刷新纪录低点至6.8383。此前分析指出,特朗普当选,美元指数可能出现一定的下行压力,但如果监管当局不能有效引导市场预期,人民币的贬值压力未必能够得到有效缓解。

煤炭期货与现货的飙涨,引发监管接连出手。今日晚间上期所宣布再度调整螺纹钢、天然橡胶及锡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还设定日内开仓上限。大商所连发两份通知,提高焦炭、焦煤品种保证金和铁矿石交易手续费,对焦炭、焦煤品种实施交易限额制度。午间,郑商所则将动力煤交易保证金调整至8%,涨跌停板调整至6%。

黑色系依然“勇往直前”。铁矿石封涨停,价格创2014年11月初来最高;焦炭涨逾6.8%,焦煤也上涨6.4%,螺纹涨超5%,PP、热卷均涨逾4.6%。夜盘收盘时,焦炭、焦煤分别涨2.4%、2.1%,动力煤跌1.9%,铁矿石涨8.99%。

恒大公告称,该集团进一步收购共约1.6亿股万科A股,持股比例已升至8.285%,并强调本次收购为投资行为。据财新此前报道,恒大及其关联方在A、H两市买入万科股份超10%。今日,万科盘中一度涨停,收涨8.59%。

•海外•

特朗普击败希拉里,将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他也将是超过60年来,首位从未有过州长或国会议员资历的美国总统。此外,他所在的共和党同时维持了在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控制地位。

特朗普上任对人民币影响好坏参半:中期而言贸易战或导致汇率压力加大。但另一方面,受贸易保护主义影响,美国的主导权或下降,而中国话语权上升,中国资产或崛起。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在与美国新政府接洽时将保持警惕。欧洲央行则预计短期市场受到影响很大。香港金管局称,准备好在需要时提供流动性支持。不过,俄罗斯似乎“松了一口气”,普京称,准备修复与美国的“成熟外交关系”。

声称“美国是时候借钱了”的特朗普上台之后将首先面临债务问题,其税收方案将导致债务在十年间飙升7.2万亿美元。但是,上台之后不足两月,特朗普政府将面临债务上限谈判。

特朗普的经济顾问Judy Shelton周三表示,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并不寻求美联储主席耶伦辞职,但鉴于近期的市场波动,他或会向其施加压力。

•大宗商品、新兴市场•

特朗普逆袭当选创造历史,黄金也迎来罕见的交投狂潮,周三成交量是今年单日平均成交量的三倍,贵金属在线交易平台BullionVault三小时内交易活动超过周二全天水平,买单与卖单比为三比一。

新西兰联储周四降息25个基点,至1.75%,创下历史新低。此举让其成为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第一个做出反应的央行。新西兰联储主席表示,对美国政治局势的变化感到担忧,未来或进一步降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