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欧盟玉米以及小麦单产预测数据再度下调

来源:99期货 2016-10-28 09: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农作物监测机构MARS本周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今年欧盟玉米单产预测数据连续第三个月下调,因为夏季天气干旱影响到玉米作物。干旱天气还影响油菜籽播种工作。不过其他农作物受到干旱的影响较小。MARS把甜菜和葵花籽单产预测数据上调,并指出冬季谷物播种工作进展良好。
  MARS在最新的月报中预计2016/17年度欧盟玉米平均单产为6.82吨/公顷,低于9月份预测的6.84吨/公顷,比五年均值低了1.6%,但仍高于上年因干旱而下滑的6.31吨/公顷。MARS把欧盟葵花籽单产预测数据略微上调至1.99吨/公顷,略高于上月预测的1.97吨,也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2.8%。
  MARS报告还证实软小麦单产急剧下滑。2016/17年度欧盟软小麦平均单产数据略微下调到5.62吨/公顷,略低于上月预测的5.63吨,不过比上年减少10.5%,比五年平均水平减少3.6%。
  MARS指出,10月初西欧天气干燥,东欧降雨过量,造成冬季谷物播种出现一些耽搁,尤其是罗马尼亚。不过英国和波兰的播种工人进展良好。
  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希腊等主产区即将开始种植杜伦麦,各地土壤墒情参差不齐,不过问题并不严重。
  MARS称,匈牙利、西班牙北部、法国西北、意大利北部、德国西部、利时、荷兰和卢森堡、斯堪的纳维亚地区南部和波罗地海的降雨不足率约为50毫米。土耳其北部和西部、高加索东北部以及地中海沿海南部的降雨量不足长期平均水平的一半。相比之下,10月份上半月波兰和欧洲东南部出现大雨。这些降雨在一定程度上耽搁乌克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的玉米收获以及冬季谷物播种,但是有利于早播作物出苗。
  不过目前农户仍在种植农作物,迄今为止,耽搁情况处于可控范围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