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近期持续降雨,令人担忧小麦质量

来源:99期货 2016-10-28 0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根廷近期的持续降雨令人担心小麦质量受损,从而对优质小麦价格升水构成进一步的支持。
  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的最新参赞报告显示,阿根廷小麦产量前景乐观,有望达到五年来的最高水平1440万吨,比上年增长310万吨。
  阿根廷的马克里总统去年底上台后,马上取消玉米和小麦出口关税和出口配额,这有助于改善小麦收益,推动小麦播种面积增长。参赞还表示,阿根廷农户种植的高质量小麦规模超过正常年份,此外,化肥用量也出现增长,因此阿根廷小麦单产预计超过上年的水平,小麦质量预期也显著改善。
  但是近期出现的持续降雨令市场担忧阿根廷小麦质量可能低于预期。小麦生长晚期的降雨通常会造成麦粒发芽,质量受损,而不会像生长初期那样提振单产。
  芝加哥期货国际公司分析师TerryReilly称,阿根廷近来的降雨引起人们对小麦质量的担忧。他补充说,阿根廷未来一周到11月初还会下雨。
  BensonQuinn商品公司分析师BrianHenry称,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北部地区依然多雨,这些地区的小麦质量已经出现问题。
  对国际小麦市场而言,这样的担忧可能增添优质小麦价格升水。其他许多主要生产国小麦质量下滑,其中包括欧盟头号生产国和出口国法国、俄罗斯和加拿大,已经支持优质小麦价格走高。MGE12月春小麦价格比CBOT12月软红冬小麦价格高出1.10美元/蒲式耳,相比之下,6月初两者的价格升水不足0.30美元/蒲式耳。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称,澳大利亚东部持续降雨而西部出现霜冻,也令市场担心小麦质量,因为收割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过去一个月里制粉小麦相对饲料小麦的价差已经拉大。荷兰合作银行称,价差仍需要密切关注,因为收割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天气造成的问题也将会显现,而且全球优质小麦供应偏低。
  鉴于阿根廷的小麦质量问题,市场也可能需要重新评估阿根廷对巴西的小麦出口规模。巴西小麦质量连续第三年受到降雨威胁。美国农业参赞预计2016/17年度阿根廷对巴西的小麦出口量将增至300到400万吨,达到2013年和2014年偏低水平的两倍,当时阿根廷小麦出口受到政策的制约。如果阿根廷优质小麦达不到巴西的需求,美国硬红冬小麦出口形势可能从中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