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再度引起市场担心巴西小麦质量受损

来源:99期货 2016-10-26 08: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西小麦农业产区的降雨引起市场担心小麦质量再度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到小麦提高可能降低进口的希望。
  圣保罗大学农学院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CEPEA)称,虽然小麦作物生长期初许多地区天气干燥,其中包括巴西头号产区帕拉纳州,但是降雨的恢复也引起农户的担忧。
  据气象服务机构MDA称,本周巴西南部地区出现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其中南里奥格兰德州出现暴雨,将会中断小麦收获。
  CEPEA称,南里奥格兰德州和邻州圣卡塔琳娜州预计出现暴雨及风暴,而在帕拉纳州,天气可能依然偏热,有利于云团形成。虽然小麦生长初期的降雨有利于单产,但是降雨也造成成熟的麦粒发芽,而且临近收获时降雨构成威胁。目前巴西小麦收割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帕拉纳州,据农业办公室Deral称,小麦收割工作完成64%。
  CEPEA称,巴西大部分小麦主产区在10月份前两周收获小麦。在此期间的降雨令农户们担心,他们也担心今后的降雨。事实上,作物损失可能导致优质小麦丰产的预期落空,巴西2016/17年度小麦进口将降至多年最低的预期也将化为泡影。巴西常常需要进口优质小麦。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曾预计小麦进口量将降至12年来的最低水平530万吨,库存也将增加,因为小麦产量将增长80.5万吨,达到633万吨。CONAB称,包括种子在内,2016/17年度巴西小麦总用量将达到1072万吨,低于2013/14年度的1138万吨。CONAB称,由于天气条件良好,今年小麦质量有望非常好,不含任何霉菌毒素。受厄尔尼诺影响,去年巴西小麦收割期间出现暴雨。
  巴西通常从阿根廷进口小麦,有时还从北美进口小麦。
  与此同时,帕拉纳州小麦价格出现见底的迹象。不过按照每吨635.50雷亚尔的价格,仍比7月初的峰值低30%。7月初时不少巴西养殖户转用小麦,因为二季玉米歉收造成玉米供应短缺。不管降雨影响如何,巴西小麦价格目前主要受到政府支持价格的支持。目前政府的支持价格为每袋38.65雷亚尔,约合每吨644美元。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Dr.MichaelCordonnier)称,巴西政府意识到价格低迷,农业部已经表示,他们将开始收购小麦。他们可能在帕拉纳州收购多达30万吨小麦。CONAB两周前表示,联邦政府可能收购过剩的小麦,来补充政府的库存。目前政府的小麦库存几乎为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