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61021——央行继续稳定市场流动性,利好资金配置

来源:中信期货 2016-10-21 07: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继续稳定市场流动性,利好资金配置


流动性:央行净投放稳定流动性,利好资金配置股债


逻辑:昨日各期限Shibor利率全线上调来看,市场对于流动性预期相对偏紧。因此,为稳定流动性,在央行昨日持续净投放作用下,银质押普遍走低,资金面维持稳定。针对近期流动性预期的偏紧,我们认为国庆节后的人民币新一轮贬值压力或是主要原因。考虑到9月外汇占款的大幅下降,以及包括昨日在内人民币汇率的持续下行,都将令流动性承压。各类资产流动方面,除了央行稳定流动性以外,节后房地产的调控同样利好股债,推升资金配置意愿。


期指:指数再度钝化,顺势而行


逻辑:昨日盘面延续震荡,除高送转概念外,市场亮点不多。近期两市围绕年线波动,量能维持低位,显示市场对于后续走势再次出现分歧。而我们维持相对乐观的看法,楼市资金入市预期叠加国企改革(混改+重组)稳步推进,市场偏好位于修复期,如若流动性风险可控,期指存有一定机会,建议期指IF多单续持。


操作建议:多单轻仓


期债:配置情绪拉低国债收益率,国债期货高位震荡


逻辑:昨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投放资金稳定市场流动性。可以看到银行间质押回购利率有所下调,说明受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导致的流动性趋紧局面得到缓解。近期国债10-1年期利差持续处在55bp的水平波动。使得国债收益率曲线十分平坦,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市场对未来经济走势预期的不乐观。这在近期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推高了债市的配置情绪,拉低国债收益率。但同时也要看到,近期经济数据有较明显企稳迹象,而临近年底的美联储加息也如同悬在债市上方的一把剑,随时可能落下。目前国债收益率已经处于较低水平,建议关注高位回落可能。目前看来,国债期货价格将继续处于震荡区间。重点关注近期市场流动性和人民币汇率变化。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