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61021——欧洲央行维持按兵不动 调整QE悬念留到12月

来源:中信期货 2016-10-21 0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维持按兵不动 调整QE悬念留到12月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加拿大9月CPI、9月核心CPI、8月零售销售


?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介绍2016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日本央行行长发表讲话


全球宏观观察: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如有必要将延长QE至明年3月之后。周四,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4%不变,符合预期;维持隔夜贷款利率在0.25%不变,符合预期。同时,欧央行还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欧洲央行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对于非常规货币措施,欧洲央行强调:如有必要,将延长资产购买至2017年3月之后,直到看到通胀在迈向与通胀目标相一致的道路上出现可持续的调整。此外,欧洲央行还维持希腊银行业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在518亿欧元不变。随后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会议并未讨论调整货币政策,没有讨论延长QE至明年3月之后,并未讨论削减QE规模,并强调QE将一直持续到通胀路径与目标相符之时。


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结束,市场显示希拉里获胜。北京时间周四9点,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三场辩论开始,特朗普和希拉里再次就美国经济、就业以及贸易政策激烈辩论。辩论结束,被市场视为特朗普胜选概率反向指标的墨西哥比索汇率,由辩论期间的下跌急转直上创六周新高,市场反应显示希拉里在这场辩论中再度获胜。从历史情况来看,美国大选前后市场将出现“类避险情绪”,而此次大选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激进发言令市场更为担忧,近期随着希拉里民调支持率的持续回升,市场对特朗普当选总统的担忧有所缓解。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玉米淀粉升3.78%,沥青升3.54%,菜粕升2.55%,鸡蛋升2.19%,TA升2.03%,焦煤跌1.19%,硅铁跌1.01%,甲醇跌0.92%,PP跌0.76%,豆油跌0.75%,沪深300期货升0.02%,上证50期货升0.22%,中证500期货升0.09%,5年期国债升0.14%,10年期国债升0.22%。


国内商品夜盘(注2):动煤升0.99%,沪锡升0.92%,沪铅升0.88%,玻璃升0.18%,郑糖升0.03%,沪胶跌1.74%,棕榈跌1.35%,沥青跌1.28%,豆油跌1.23%,铁矿跌1.15%。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跌0.19%,白银跌0.65%,铜跌0.40%,镍跌1.75%,布伦特原油跌2.45%,天然气跌0.91%,小麦跌0.77%,大豆跌0.61%,瘦猪肉跌0.18%,咖啡跌1.24%。


全球股票:标普500跌0.14%,德国DAX升0.52%,富时100升0.07%,日经225升1.39%,上证综指跌0.01%,印度NIFTY升0.47%,巴西IBOVESPA升0.52%,俄罗斯RTS跌0.78%。


外汇:美元指数升0.40%,欧元跌0.41%,100日元跌0.49%,英镑跌0.25%,澳元跌1.23%,人民币跌0.11%。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当地时间周三,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47万,超出预期的535万,并创6月以来最快销售速度;同日,达拉斯联储主席发言表示,美国通胀逐渐接近2%的目标,去除一些货币宽松政策是适当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如果经济保持当前轨道,预计今年会加息。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后相关经济数据及官员讲话或影响其后续加息路径。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