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ERA:澳大利亚小麦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来源:99期货 2016-10-19 08: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大利亚农作物贸易公司Nidera发布报告,预计澳大利亚小麦产量将创下历史新高。小麦价格需要下跌才能制约库存激增。
  上月Nidera曾表示,今年澳洲小麦产量很难低于3000万吨。Nidera公司本月预计今年澳麦产量可能从上年的水平上进一步增长,去年澳麦产量约为2400到2450万吨。
  Nidera目前预计澳麦产量略低于3100万吨,这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澳大利亚东部地区降雨过量,加上西澳州上月底出现霜降,曾引起市场的担忧。不过近来分析机构普遍上调澳大利亚小麦产量预测数据。
  美国农业部上周将澳大利亚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上调至2830万吨,比9月份调高了80万吨,因为生长条件一直理想。美国农业部补充说,小麦单产有望达到创纪录的2.19吨/公顷,比上年增长15%。大部分地区的田间状况接近理想,只有澳大利亚东南部出现洪涝,西澳州出现霜降。
  两周前国际谷物理事会(IGC)把澳麦产量上调了130万吨,为2830万吨。IGC表示,虽然澳大利亚东部地区的小麦质量存在不确定性,但是整体单产估计非常不错。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本月预计本年度澳麦产量为2760万吨,而且可能超过2900万吨。虽然部分地区降雨过多,但是这意味着冬季谷物产量前景明朗。
  与此同时,Nidera公司指出小麦丰产对价格构成压力。该公司预计2016/17年度澳大利亚小麦期末库存将达到约500万吨。Nidera公司官员PeterMcMeekin称,虽然国内小麦需求约为800万吨,但是澳大利亚2016/17年度的小麦出口供应将超过2800万吨。他补充说,未来12个月澳麦出口形势乐观,出口量有望达到2000万吨。这意味着即使出口达到目前预期,小麦期末库存也将增长60%,达到约800万吨。McMeekin指出澳麦出口价格在部分市场上毫无竞争力。在昆士兰州,小麦出口价格为每吨197美元,FOB价,相当于农户拿到的价格为每吨212澳元。在布里斯班,澳大利亚优质白小麦价格为每吨236澳元,意味着国内小麦价格仍需要进一步下跌,才能在出口市场具备竞争力。
  在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小麦价格要想保持出口竞争力,当地农户拿到的价格只能在217澳元/吨,而目前澳大利亚优质白小麦报价为每吨233澳元,这意味着国内小麦价格必须下跌,才能吸引出口兴趣。不过McMeekin补充说,小麦质量依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估计今年会有更高比例的低质量小麦(澳大利亚标准小麦)。如果该预测成为现实,意味着从价格角度来看,澳麦出口前景将会进一步恶化。标准小麦出口价格要比优质白小麦价格便宜30澳元,约合22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