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全球棕榈油库存将依然紧张,因出口需求增长

来源:99期货 2016-10-19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美国农业部称,全球棕榈油供应将依然紧张,因为出口需求增长,导致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从九年低点处恢复的速度放慢。
  美国农业部指出,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产量将从2015/16年度的1770万吨显著恢复。上年棕榈油单产受到厄尔尼诺干旱的不利影响。
  但是棕榈油产量恢复速度并未如许多分析师预测的那样快。美国农业部指出,9月份的棕榈油产量创下六年同期最低水平。就本月开始的2016/17年度而言,棕榈油产量可能仅从2月份创下的季节低点处温和增长。
  美国农业部称,2016/17年度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的大部分增幅可能被出口需求增长所消化。美国农业部预计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将增长90万吨,达到1750万吨。这将会放慢棕榈油库存的补充速度。上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曾降至九年来的最低水平。明年棕榈油期末库存可能不会显著改善。事实上,全球棕榈油市场可能依然紧张,因为偏低的库存抵消了产量增幅。
  美国农业部的这一观点和德国汉堡《油世界》总编辑托马斯·梅尔科(ThomasMielke)的言论有些类似。梅尔科上周在一次行业会议上预计在明年3月份之前全球棕榈油供应依然紧张,随后随着产量增长而得到补充。他预计2017公历年全球棕榈油产量将同比增长570到630万吨。今年产量是比上年减少330万吨,为5920万吨。尽管如此,梅尔科指出,目前棕榈油价格被低估,他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年初吉隆坡棕榈油期货价格将会涨至2900令吉到3000令吉。
  不过印度Godrej公司经理DorabMistry预计2016/17年度马来西亚和头号生产国印尼的棕榈油库存将会显著恢复。他表示,目前预计2017公历年马来西亚和印尼产量还为时尚早,但是产量极有可能超过2015年创纪录的水平。从全球范围来看,DorabMistry预计2016/17年度或2017公历年棕榈油产量将会增长近650万吨。供应的大部分增幅将用于补充库存。不过他补充说,目前他认为棕榈油库存不会达到不堪重负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