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2016/17年度谷物产量可能低于五年平均水平

来源:99期货 2016-10-18 09: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2016/17年度欧盟可耕种作物、奶制品及肉类市场短期展望报告显示,最新的欧盟谷物产量预测数据比五年平均水平低2.5%,远远低于夏季期间的预测。
  这份季度报告显示,2016/17年度欧盟谷物产量预计达到2.938亿吨,比早先的预测下调了1620万吨。欧盟软小麦产量预计比五年平均水平1.342亿吨减少3.1%。虽然小麦产量远远低于过去两年的水平,但却是过去十年来的第五个高点。
  天气状况对法国、比利时和荷兰的小麦收成影响尤为显著。希腊产量也受到影响,产量预计比五年均值减少12到30%。但是波罗地海国家和欧洲东南部地区的小麦丰产。
  报告称,欧盟玉米产量连续第二年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2016/17年度欧盟玉米产量预计为5970万吨。不过该数据仍面临下调的风险,因为部分地区粮食玉米作物可能降为饲料等级,在收获前可能出现更多的干旱及高温天气。最新的产量数据比五年平均水平低11%,相当于上年的产量规模。法国和德国的产量降幅较大,约为20%,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产量降幅更大,约为30%。相比之下,欧洲中部地区的玉米丰产,尤其是匈牙利,产量将增长23%,波兰将增长9%。
  报告称,欧盟大麦产量预计与上年相当,约为5960万吨,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2%。西班牙的大麦产量预计增长26%,罗马尼亚增长28%,英国和德国的产量同样增长,不过法国的产量将低于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2016/17年度饲料用量可能进一步增长,达到1.748亿吨,原因在于养殖行业发展。由于玉米供应不足,制粉小麦质量欠佳而降为饲料小麦,因而养殖户可能用小麦取代玉米。
  就2015/16年度而言,欧盟谷物出口一直不错。欧盟大麦出口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软小麦出口仍接近2014/15年度创纪录的水平。不过就净贸易而言,玉米进口超过平均水平,造成欧盟谷物净出口总量比上年减少600万吨,约为3000万吨。虽然2016/17年度收成糟糕,但是出口看起来并未放慢。
  但是未来一年欧盟的谷物出口将不可避免的下滑,因为软小麦供应不足、制粉小麦和啤酒大麦质量下降、中国的大麦进口需求放慢以及来自其他软小麦出口国的竞争激烈。报告称,俄罗斯2016/17年度将取代欧盟成为全球头号小麦出口国。欧盟的玉米和制粉小麦进口也可能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