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东北订单减少楼市政策压制 玻璃期价未跌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11 09: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一”期间,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炉。节后首个交易日,黑色系受到打压。建材期货中,玻璃1701合约以2%的跌幅报收1070元/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该合约日内跌幅近5%,止跌迹象暂未出现。

空头安全边际有所下降

自8月23日以来,玻璃期货价格进入下跌通道,1701合约已跌去逾150点。

从昨日盘面走势来看,玻璃期货似乎对长假期间楼市利空政策体现有限。“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利空影响下,原以为开盘就要奔着跌停去的。”一些交易员这样表示。

“一个多月前,玻璃现货基本面已经开始走弱,9月份玻璃库存不跌反增。期货价格贴水处于历史高位。因此下跌空间已经有限。”相关分析人士解释认为,在近期地产市场政策影响下,玻璃期价仍有下跌空间,但同时需要注意玻璃的深贴水格局,且随着1月交割期临近,做空的安全边际在下降。

中国玻璃期货网数据显示,10月10日,中国玻璃综合指数1111.54点,环比下跌0.88点;中国玻璃价格指数1121.43点,环比下跌1.46点;中国玻璃信心指数1071.99点,环比上涨1.44点。

天气及政策压制玻璃期价

现货市场上,玻璃价格整体波动较小。分区域来看,华中、华东地区玻璃价格有所下降,京津冀地区价格稳中有涨,其他地区稳定为主。北方地区加工企业的订单情况普遍较好,尤其是沙河地区生产企业销售情况基本上恢复到正常的水平,部分价格低的厂家库存偏低,部分品种存在抬价的情况。

中国玻璃期货网分析师认为,国庆假期之后生产企业产销情况有所好转,出库情况基本恢复到正常的水平;公路运输和海运以及集装柜等都正常工作。从区域看目前北方市场需求处于旺季,加工企业订单环比增加。沙河地区目前出库价格偏低,也是生产企业销售情况较好的主要原因,预计短期内依然能够保持较好的出库水平。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天气转冷,北方地区尤其是东北地区的消化能力变化再次引起市场关注。据企业人士反映,东北地区市场目前处于旺季扫尾阶段,部分偏北地区夜间温度已经接近零度;大部分房地产企业也在加紧扫尾工程;加工企业新接订单寥寥。西北地区加工企业订单较多,但大部分也是工程扫尾订单。

房地产政策依然是悬在玻璃市场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中国玻璃期货网分析师认为,此次调控与之前的政策亦有诸多不同之处,比如这轮调控热潮呈蔓延态势,“一城一策”特征明显,且力度更为突出。这一轮“调控旋风”,较2010年以来的多轮调控,在精细化和力度上都更胜一筹。“中长期看,玻璃价格受到压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