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瑞达期货专栏 - 交易参考 - 正文

瑞达期货:9月30日宏观视点

来源:瑞达期货 2016-09-30 0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指数]

9月29日:隔夜Shibor上涨1.00个基点至2.1880%;7天Shibor上涨1.10个基点至2.4870%;1年期LPR为4.3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9个基点至6.6700元;CRB指数185.83,跌0.04%;BDI指数888,跌2.63%

 

[国内宏观资讯]

1、近日,人民银行表示“2016年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近期一些国际金融组织、境外央行等境外央行类机构和金融机构增加境内人民币债券资产的配置。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服务机构将继续提供便利”,这显示在人民币即将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之际,国际投资者配置人民币债券资产的需求进一步增加,相应带来资本流入,将助力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

2、9月29日,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在商务部专题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来,促进外贸回稳向好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外贸进出口降幅持续收窄,结构进一步优化,新的发展动能正在积聚。张骥表示,我国外贸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与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的产业互补优势没有改变,外贸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加快的趋势没有改变。外贸形势仍不容乐观,新面临的困难不是短期的,实现全年外贸回稳向好的目标仍需付出艰苦努力。

3、据财政部29日消息,为加快建立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从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以奖代补等四方面给予支持。财政部为此专门印发《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旨在综合运用业务奖励、费用补贴、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方式,引导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金融机构以及社会资金支持普惠金融发展,保障农民、小微企业、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享受到基础金融服务。

 

[国际宏观资讯]

1、美国商务部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环比折年率终值为1.4%,略好于此前预期,为美国经济前景增加了乐观信号。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支出表现依然强劲,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年化环比增速达4.3%,弥补了不温不火的企业投资和泛善可陈的海外需求。预计消费将继续推动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此外,也反映出企业削减建筑和设备领域投资的负面影响,低于此前预计。

2、9月29日美联储多位高官讲话。费城联储主席称,12月看起来适合加息。美国通胀率正朝向2%目标前进,利率正常化宜早不宜迟。堪萨斯联储主席称,是时候退出一些宽松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称距离下次加息接近。美联储理事Powell表示,当前全球经济疲软,加息问题上可以有耐心。

3、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9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较上月下跌2.4%,至108.5,创1月份以来最大降幅,7月为增长1.2%。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上涨4%,好于预期。NAR点评称,房屋库存年率连续第15个月下降,尽管楼市整体仍继续走强,但供应不足对销售造成损害。

 

[今日提示]

09:45 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16:30 英国二季度GDP同比终值;17:00 欧元区8月失业率;17:00 欧元区9月CPI同比初值;20:30 美国8月个人收入环比/8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20:30 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观点总结]

欧元/美元(利空);美指(利好);德国10yr国债收益率(利空);美国10yr国债收益率(利好);USDLIBOR隔夜(利好);EURIBOR隔夜(利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