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60930——美联储鸽鹰大战继续 德国银行业风险频频

来源:中信期货 2016-09-30 0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鸽鹰大战继续 德国银行业风险频频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美国8月个人消费支出、8月个人收入、


? 欧元区9月调和CPI初值,英国第二季度GDP终值、第二季度经常帐,德国8月实际零售销售


? 日本8月全国CPI、8月失业率


? 美联储理事、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由堪萨斯城联储所主办的“银行业与经济:小型银行业论坛”


全球宏观观察:


美联储耶伦再次提及应对危机的工具:购买资产。本周四,耶伦在出席堪萨斯城的银行家视频会议时再次提到应对下一次危机的工具:购买资产,这次她明确表示,美联储买股票和公司债券可能有帮助。上月末的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耶伦同样提到了美联储面对下一次危机可用的工具,在耶伦看来,购债和前瞻指引依然是美联储最主要的工具。耶伦当时表示,除了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降到零附近,FOMC可能会重新启动资产购买计划,并表态将利率维持低水平,直到外部环境有效改善;考虑到长期利率已经很低,QE刺激的效果可能会降低,但耶伦说,未来联储可能寻找更多的资产购买类型。耶伦上次发言一度让风险资产快速上扬。


德国银行业再遭重创:业绩惨淡,德商银行裁员近万人。德国第二大银行德商银行周四公告称,计划裁员9600人,并暂停发放股息来募集新任CEO重组计划的成本11亿欧元。此次裁员约占员工总数的五分之一。截止2015年年底,德商银行员工约5万人。但德商银行也称,会同时在业务增长的领域新增2300个岗位,因此净裁员规模为7300人。德商银行的重组计划还包括,未来将专注于核心业务,并终止部分商业活动。公告还提到希望在今年年底将普通股一级资本(CET1)充足率提升至12%(现为7.4%),在2020年实现98-103亿欧元的营收,有形股本收益率达到6%。德商银行称,董事会已经提出战略和财务目标的草案,将于明日确定具体目标。德商银行股价回吐日内涨幅,跌幅现已扩大至2.55%。此前德银收到巨额罚款导致股价跌跌不休,冲击德国银行业,德商银行此次大规模裁员为德国银行业再蒙阴影。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焦煤升2.84%,焦炭升2.75%,动煤升2.67%,沪铅升2.46%,甲醇升1.99%,棕榈跌1.39%,沪胶跌1.05%,锰硅跌1.01%,郑棉跌0.85%,热卷跌0.73%,沪深300期货升0.66%,上证50期货升0.46%,中证500期货升0.97%,5年期国债升0.00%,10年期国债跌0.02%。


国内商品夜盘(注2):沪铅升1.90%,沥青升0.46%,沪锡升0.34%,TA升0.30%,沪锌升0.28%,铁矿跌1.60%,玻璃跌0.90%,菜粕跌0.72%,动煤跌0.56%,沪镍跌0.54%。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升0.17%,白银升0.35%,铜跌0.10%,镍跌2.43%,布伦特原油升1.13%,天然气跌1.43%,小麦跌1.05%,大豆升0.50%,瘦肉猪升0.59%,咖啡跌1.93%。


全球股票:标普500跌0.93%,德国DAX跌0.31%,富时100升1.02%,日经225升1.39%,上证综指升0.36%,印度NIFTY跌1.76%,巴西IBOVESPA跌1.69%,俄罗斯RTS升2.34%。


外汇:美元指数升0.11%,欧元升0.04%,100日元跌0.34%,英镑跌0.39%,澳元跌0.73%,人民币升0.12%。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终值较前次评估上修0.3个百分点至1.4%,略好于市场预期,为美国经济前景增加了乐观信号,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支出表现强劲;周四,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数据显示,本月成屋签约销售下降2.4%,为2016年第二低,受房屋销售供应紧缺和价格上涨影响,8月成屋签约销售继7月后继续下降,为自今年一月以来最低水平,说明近期房产市场销售势头疲软。同日,美联储多位高官讲话:9月会议投反对票的堪萨斯联储主席称,是时候退出一些宽松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称距离下次加息接近;美联储理事表示,当前全球经济疲软,加息问题上可以有耐心;费城联储主席表示,美国通胀率正朝向2%目标前进,应该赶在通胀之前加息,利率正常化宜早不宜迟,12月看起来适合加息。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后相关经济数据以及相关官员讲话或影响其后续加息路径。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