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日报20160930——流动性不足压制市场,股债双双缩量震荡

来源:中信期货 2016-09-30 0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流动性不足压制市场,股债双双缩量震荡


流动性:节前资金面依旧收紧,资金利率持续走高


节前在岸人民币流动性继续收紧,尤其是短端资金利率上涨幅度显著。各类资产流动方面,高企的资金利率依旧对股债市场造成压制,同时叠加节前交易意愿较弱因素,令股指国债资金量能大幅削弱。人民币方面,在十月一日人民币正式纳入SDR前夕,昨日离在岸人民币汇率持续维持近日以来稳定态势。


股指:节前参与意义不大,空仓过节


节前盘面延续震荡,煤炭、原油价格走强一度推升市场偏好,但量能萎缩导致上攻动力不足,两市全天成交3230亿元。近期A股与外盘联动增强,国内预期钝化导致资金对于外盘敏感度上升,然而汇率稳定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落地令外盘大幅波动的可能微乎其微,因此维持之前弱势震荡的判断,谨慎观望。


操作建议:空仓观望


国债:节前市场成交缩量,国债期货市场震荡


昨日市场资金利率仍然维持比较高的位置,国债期货价格盘中不断震荡。随着接近节前,市场成交缩量,观望情绪明显。继续维持国债期货价格将震荡走强的观点。重点关注近期市场流动性变化。


操作建议:多单轻仓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