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供需关系利多 沪胶浅幅回调但不改中期涨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9-29 07:5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供需关系利多因素叠加作用,沪胶虽然短线技术性回调,但中期涨势还将得以延续。

首先,8月26日,广垦橡胶集团与泰国泰华树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股权交割完成后,广垦橡胶以持有约60%股份绝对控股全球第3大天然橡胶生产企业泰国泰华树胶公司,股权投资总额达18亿人民币。控股泰华后,广垦天然橡胶年加工能力将达到150万吨,种植面积达200万亩,成为全球最大天然橡胶全产业链经营企业,可控制天胶总量近200万吨,占全球总产量约1/5,产品通过资源回运方式返销国内市场,可使我国天胶产业供给能力增强,话语权也显著增强,此举对沪胶构成较强利好作用。

其次,全球第7大航运公司、韩国最大航运公司韩进海运的经济和法律困境使得价值高达140亿美元的货物受困海上,为此货主纷纷设法拿回商品以交付给客户。该公司上周在韩国申请破产保护以来,该公司装运逾50万个集装箱的数十艘货船在全世界被拒绝停靠港口,有43艘货船在前往预定目的地的途中,没有得到货船将被允许卸货的保证。另有39艘在港口外转圈或抛锚,8艘被债权人扣押。市场认为,韩进船运申请破产,将对橡胶供应和运输产生不可预计的阻碍作用,导致销区供应意外缩减,推涨橡胶价格走势。

再次,8月25日国际三方橡胶理事会官员称,9-12月泰国、印尼、马来三国将继续削减出口,削减总量为8.5万吨。预计3国总出口量将减少近70万吨,其中印尼2016年产量预计在295万吨,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产量下降;出口预计在245万吨,较2015年的260万吨下降6%。产胶国人为调控并削减资源出口,始终是提振胶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并仍将发挥重要作用。

还有,库存方面,青岛保税区进口胶库存量9月14日为10.35万余吨,比8月31日的11.69万余吨大幅减少1.34万余吨,比2月16日的27.81万余吨大幅减少17.46万余吨,其中天胶库存量9月14日为6.51万余吨,比8月31日的7.57万余吨大幅减少1.06万余吨,比2月16日的23.42万余吨大幅减少16.91万余吨。由此说明国内进口胶库存量大幅缩减,进口胶消费由相对疲软渐趋平稳,由此对进口胶供需关系产生较强利多提振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