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下调小麦、棕榈油和精炼食用油进口关税

来源:99期货 2016-09-27 08: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度财政部上周五颁布法令,下调了小麦、毛棕榈油和精炼植物油进口关税,旨在遏制食品通货膨胀。
  印度政府将小麦进口关税从25%下调到10%,毛棕榈油和精炼植物油的进口关税也分别下调至7.5%和15%,较先前水平下调了5%。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小麦生产国。印度小麦产量已经远远低于2014/15年度的峰值,造成国内小麦库存降至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推动国内价格接近历史最高纪录。
  2016年迄今印度私营贸易商已进口近60万吨小麦,创下9年来的同期最高水平。
  贸易商曾预计政府将会下调甚至会取消25%的进口关税,降低进口成本,缓解国内供应紧张态势。印度面粉加工商协会秘书长VeenaSharma称,这是好的迹象。进口关税下调将会提高国内小麦供应。
  印度植物油行业官员则对政府下调毛棕榈油和精炼植物油进口关税表示失望。
  印度炼油协会总裁AtulChaturvedi称,现在不是下调进口关税的时机。我们有些失望,因为油籽即将收获上市。关税下调将令国内油籽价格承压下行。他表示,政府应当提高毛植物油和精炼植物油的税差,支持国内精炼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