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美联储若9月加息 对大宗商品利空作用明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9-14 0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都期货经纪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屈晓宁13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如果美联储9月加息,大宗商品市场势必难有起色。

美联储加息“靴子”迟迟未见落地。不过,美联储官员频频放出的“加息”口风却着实频繁搅动市场情绪。国都期货经纪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屈晓宁13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如果美联储9月加息,大宗商品市场势必难有起色。

东吴期货研究所所长姜兴春表示,美联储如果在9月份加息,无疑对大宗商品市场利空作用明显,一是大宗商品和美元指数呈负相关关系,美元走强则大宗商品正常下跌应对;二是美联储加息说明美国经济复苏强劲,美股正常状况上涨应对,资金大量流入美股,黄金避险作用弱化,风险投资将超过避险资产和商品资产收益,资金流出加剧大宗商品调整压力。

姜兴春还指出,加息对大宗商品的利空是中短期的,大宗商品尤其原油经过调整以后,将受益于全球经济改善,美国持续加息过程也是对经济复苏的确认,复苏的经济环境有利于需求改善。整体来看,短期影响明显,长期影响有待观察。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对于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实质早在8月已有征兆。之所以原油8月下旬从接近每桶50美元的高位回落至月底的每桶43美元,与加息预期带给市场的利空不无关系。

刘心田指出,美联储加息已成为一只将落未落的靴子,落地只是时间问题。目前流动性过于泛滥,美联储加息对全球经济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可以推测,美联储的加息对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都会产生连带影响,包括中国在内,即便短期内中国不会跟随加息,但进一步降息降准的可能性将走低,这也会对商品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他预计,如果美联储9月加息确认,中秋节或成为近期大宗商品市场行情的分水岭,动力煤、焦炭、铁矿石等品种将出现较大回调。而对于原油,鉴于其已部分提前消化利空,走低的空间或不会太大。

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程小勇表示,如果9月份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引发市场新一轮动荡:一是全球美元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会上升,从而使得依靠宽松货币政策和低利率定价的资产价格需要重估;二是美元流动性回流美国,导致新兴经济体和非美国家被迫加息或加强资本管制遏制资金外流压力,从而导致经济活力下降,全球经济面临新一轮风险。

他表示,以原油为例,石油美元会继续收缩,原油价格在页岩油钻井增加、冻产协议达成困难和夏季旺季过去,叠加美联储加息的去金融化,这都意味着原油价格面临新一轮下跌。而黄金可能在短期因对冲其他资产价格下跌中暂时持稳或冲高,但稍后也因持有成本的增加回归跌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