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海通期货专栏 - 盘中看点 - 正文

美非农数据扰乱加息预期

来源:海通期货 2016-09-05 13:5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为15.1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前值则由25.5万修正为27.5万。8月失业率为4.9%,高于预期的4.8%,与前值持平。数据公布后,黄金一度大涨,升至133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短线跳水至95.32。

此外,美国薪资增速也出现下滑,8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的0.2%,前值为0.3%;当月劳动力参与率62.8%,与前值持平。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接近美联储的两大目标——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稳定的经济和就业数据使得市场对于9月加息的预期有所升温,但8月非农数据似乎又泼了一盆冷水。
         “8月的非农数据并不算差。”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徐小庆表示,由于统计方法的问题,非农数据是所有就业相关数据中波动最大的,不必过分夸大某一个月与预期值的偏离程度,建议在判断趋势时用几个月的平均值。
        “比如今年从5月开始,官方非农数据和ADP数据的差异就显著拉大,并且时而大涨时而大跌,如果把5—8月的数据进行平均,大约在18万人,和今年1—4月的平均值差不多,就业形势实际上一直保持稳定。”他表示。
        此外,2010年以后,8—9月非农数据被上修的概率和幅度都是最高的。西太平洋银行在报告发布前也表示,首批公布的8月数据表现通常弱于预期,随后被修高,而且修正幅度很大。在过去的5年,8月非农就业数据一直弱于预期,过去5年的预期与实际的平均差额为-4.9万。
         徐小庆认为,这可能与暑假期间临时工较多带来误差有关。按照过去几年的平均上修幅度,上修后8月的非农数据可能会达到21万人。也就是说,仅从数据本身而言,并不能判断9月加息一定是小概率事件。
        其实市场对9月加息的预期一直都不强,非农数据公布后继续下降。市场认为美联储9月不会加息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大选的制约。在徐小庆看来,除非数据异常强劲,否则任何相对疲弱的数据都可能成为美联储将加息时间延后的借口。接下来还有8月零售数据以及CPI数据,如果继续低于预期,那么9月加息可能性可能进一步减小。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非农数据降低了9月的加息预期,但美债收益率短暂下跌后就迅速回到非农数据公布前的水平,而且商品表现也偏强。“这说明资产价格已经在反映美国经济向好的中期趋势,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没有变化,9月是否加息对资产价格的影响可能并没有想象那么大。”他补充说。
        “对于黄金而言,加息预期左右市场,实际结果并不重要。”光大期货贵金属分析师展大鹏认为,比如上半年加息预期受外围环境的影响不断减弱,黄金维持振荡上扬的走势。进入下半年,随着经济和就业数据好转,加息预期抬头,市场相信下半年至少会加息一次,黄金则从高点开始回落。因此,8月非农数据差于预期,或使黄金短线止跌,并会有所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