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海通期货专栏 - 盘中看点 - 正文

商品分化走势仍将延续

来源:海通期货 2016-09-02 13: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中,耶伦发表了题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箱”的讲话,提到加息可能性已经在最近数月增强,循序渐进的加息是适宜的。耶伦的讲话再一次打压市场对于宽松的预期,全球风险资产全线走软。美元摆脱下跌局面,开始反弹。
重点关注本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数据。因加息预期扰动,近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将维持高位。根据FOMC票委近期的表态,8月非农数据对9月加息决策的重要性较高。补库存等因素影响下,8月非农数据不至于很差。但自2010年以来,8月非农初值系统性低于其他月份,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而如果8月非农数据向好,9月是否加息的不确定性将会持续至9月21日的议息会议。因此,近期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上升,可能会为前期已经上涨较多的新兴市场资产带来压力。
进入9月份,资本市场将迎来众多重磅事件冲击:OPEC联合减产协议能否成功,黑田东彦是否会祭出“大规模刺激举措”,德拉吉是否会放大招,以及G20峰会等。
尽管黑田东彦一再否认直升机撒钱计划,但却未能扑灭日本将实施直升机撒钱政策的猜测。日本货币当局推动经济增长和通胀的计划仍步履维艰,直升机撒钱可能是日本目前最后一个选项。直升机撒钱是非传统货币措施的最后手段,有很多种形式。最简单的一种就是直接印钞发放给群众,希望他们进行消费。其他方式包括,直接将钱放入企业手中,或日本央行直接购买国债来为政府支出融资。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缺席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仅派出代表参加该会议,引发市场对该行可能会放出大招的猜测。
OPEC8月原油产量料将再创近期历史新高,因沙特和其他海湾成员国产量增加弥补了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产量不振。尽管此前包括沙特和伊拉克在内的产油国均表示会支持冻产,但两国8月产量续增令人怀疑OPEC的冻产是否可信。
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50.4,预期49.8,前值49.9;中国8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3.5,前值53.9。8月制造业数据创年内新高,8月发电耗煤、粗钢产量、房地产销售、汽车销售、工业品价格等普遍表现较好。8月PMI原材料价格指数大涨至57.2,创年内次高,预示着PPI将继续明显反弹。
上周央行净投放3200亿元,但重启14天逆回购且利率维持在2.4%,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以配合金融市场去杠杆的担忧。国债及企业债收益率曲线上移,信用利差6月以来首次扩大,表明市场对未来货币宽松预期有所下降。
供给侧改革可能继续支撑动力煤、焦煤等品种的走势,贵金属将继续承压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农产品延续疲软走势,能化以振荡走势为主。9月风险事件较多,建议投资者做好风控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