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海通期货专栏 - 盘中看点 - 正文

原油重续跌势的概率增大

来源:海通期货 2016-08-31 10:3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冻产传闻再出,令国际原油在8月乘风破浪扶摇直上,但是价格重心上移却未能得到正面预期的积极响应,供给过剩的现实状况阻碍原油继续前行的步伐。可以看到,纽约原油在逼近50美元/桶附近后,空头抛压逐渐凸显,而近期美联储频频释放鹰派信号,令美元升息预期骤增,也迫使油价涨势拐点凸显。鉴于目前油市偏多氛围开始消散,而利空因素浮现,国际油价重续跌势的概率增大。

鹰派频频发声,油价上涨乏力

上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微博]年会成为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投资者也迫切希望借此会议探知未来美联储政策的确切走向,从而调整商品头寸结构。虽说在此次会中美联储主席耶伦对加息时点依然采取“打太极”的策略,但是从她的语调中却明显透露出鹰派倾向,随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讲话内容也基本与之呼应。

可以看到,尽管耶伦并未提及具体的加息时间表,更未提及会在9月加息,但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在耶伦的讲话发表后,9月加息的概率小幅攀升至38%,高于此前一天的32%,12月加息的概率也由57%上升至62%。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再度升至95.5上方。同时,大宗商品也明显承压。其中,纽约油价上涨乏力,重新回撤至47美元/桶附近寻求支撑。

冻产很难达成,涨势缺乏根基

为了阻止油价进一步走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9月会议中再度讨论冻产计划,乐观预期得到多头响应,推动原油在8月涨幅逾20%。由于原油走高迟迟得不到更多产油国支持,上周涨势已然显露出疲态。笔者认为,OPEC在9月底的会议中达成冻产意向的可能性依然偏低,理由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是负面阴影未散。在上一轮多哈会议后,冻产希望破灭,很多投资者认清了产油国的真实面目,意识到只要继续受利益驱动,此次冻产会议的前景也十分渺茫,前车之鉴令多头不抱有太多希望。

二是产油国言论消极。沙特能源大臣评论当下油市时表态,不需要过多干预,暗示参与冻产的可能性较低,而伊拉克则认为要坚决增加油气产量,未见丝毫冻产的意图,加之伊朗也未表态要参加9月会议,市场担忧之心更重。

三是难遏制美国石油。数据显示,近8周以来,美国石油钻井数量连续增加,充分证明美国原油生产商恢复产出活动的决心高涨。一旦产油国达成冻产协议,既有利于美国页岩油死灰复燃,又会丢失石油市场份额,最终便宜了美国石油。基于以上三点考虑,此次产油国料难达成冻产协议,多头只是借此题材顺势炒作一番,油价涨势缺少根基。

需求前景转弱,库存持续增加

除了对冻产的前景堪忧、供给过剩局面难以扭转外,未来全球原油需求预期转弱也是促使油价回落的重要因素。根据原油季节性消费特征,随着北美夏季用油高峰期结束,淡季模式将降临,从而令原油库存压力进一步增加,油价走高不可持续。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库欣库存及成品油库存全面增长。其中,原油库存意外增至250万桶,录得3个月以来新高,库欣原油、蒸馏燃油和汽油库存增幅也高于预期。

整体来看,美联储鹰派言论频出令美元坚挺,不利于油价回升,而产油国达成冻产协议的前景黯淡也难改善供给过剩局面,加之用油高峰期趋于尾声,未来需求减弱将加重库存压力,负面因素逐渐浮现,料迫使油价重续跌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