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瑞达期货专栏 - 交易参考 - 正文

瑞达期货:8月30日宏观视点

来源:瑞达期货 2016-08-30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指数]

8月29日:隔夜Shibor上涨0.50个基点至2.0490%;7天Shibor上涨0.20个基点至2.3640%;1年期LPR为4.3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368个基点至6.6856元;CRB指数184.43,跌0.90%;BDI指数上周五报720,周一市场休市

 

[国内宏观资讯]

1、据财政部29日消息,日前,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赴湖南省开展PPP工作调研督导,听取湖南省PPP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史耀斌强调,PPP既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重大创新,也是当前形势下拉动民间投资和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建立完善务实、可操作的工作机制;要加紧对接全国PPP融资支持基金和社会资本,借力发力解决PPP项目融资问题;要创造条件完善政策服务,加快PPP项目落地,以PPP工作实效促进投资、完善改革、推动发展。

2、保监会29日印发《中国保险业标准化“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完善的适应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要求且具有中国特色的保险标准体系,标准化工作成为促进行业规范、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成为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基本形成市场规范有标可循、公众利益有标可保、创新驱动有标引领、转型升级有标支撑的新局面,推动中国保险业由保险大国向保险强国转变。

3、据悉,外资企业法等4部法律的修正草案8月29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相关人士表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实施以来,提高了自贸试验区投资便利化、规范化水平及透明度,受到广泛认可。此次人大常委会若通过草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有望在全国复制推广,外商投资逐案审批时代将终结。这将为我国对外商投资全面实行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奠定法律基础,是外商投资管理体制的一次重大变革。

 

[国际宏观资讯]

1、美国商务部8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个人消费者支出(PCE)环比增长0.3%,与预期一致,连续第四个月增长,个人收入环比也增长0.4%。显示消费对经济的强力支撑作用未减。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好于预期值1.5%,与前值持平。7月PCE增长主要受汽车需求强劲的影响,经济增长的加速支持美联储年内加息行动。

2、欧央行新近研究报告认为,美联储的经验显示,QE购债等超常规政策能成功影响债券收益率的市场预期,有助于创造有利的长期融资环境。此研报发布时间微妙,距9月欧央行会议不到两周。上周欧央行执委Coeure曾称,若欧洲政府不行动,欧央行将加大刺激力度。下周会议,是否加码其超常规宽松政策将是欧央行需要讨论的。

3、日经新闻根据公开信息估算,以合计持股规模看,日本最大养老基金GPIF和日本央行已经是474只个股发行公司的最大股东,覆盖个股约占东京证交所第一部上市股票的四分之一。截至今年3月的五年内,两机构合计增持约25万亿日元日股,同期日经股指涨70%。

 

[今日提示]

17:00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17: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20:00 德国8月CPI同比初值;21:00 美国6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22:00 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观点总结]

欧元/美元(利空);美指(利好);德国10yr国债收益率(利空);美国10yr国债收益率(利好);USDLIBOR隔夜(利好);EURIBOR隔夜(利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