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股指)日报20160830——资金聚焦PPP概念,量能继续萎缩

来源:中信期货 2016-08-30 0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聚焦PPP概念,量能继续萎缩


策略摘要


昨日两市窄幅震荡,沪指下跌0.01%至3070.03点,深指上涨0.29%至10724.4点。行业指数中,建筑装饰、公用事业板块领涨,银行、食品饮料板块领跌。资金面,融资融券余额小幅回落,沪港通净买额-0.34亿元,此外两市合计成交4315亿元,量能再度收缩。


昨日热点集中在PPP概念股中,政策脱虚向实以及PPP为下半年稳增长主力提供基本面的支撑,而落地率提高以及第三批PPP试点名单即将下发是为催化,据市场消息显示首批项目落地率达到57.8%。此外前期强势的次新股昨日出现回调,高送转概念盘中不稳,龙头股煌上煌一度下跌超3%,关注资金流出相关板块对市场情绪的打压。


近期沪指在3050-3140区间内震荡,监管政策收紧以及短端利率上移构成上行阻力。8月以来并购市场可以看到,董事会发布并购预案频率明显降低,由之前单周10-15次下降至5-10次,7月底证监会否决部分并购方案加强市场对高层抑制套利的预期。此外Shibor一周利率持续上行,昨日升至2.364%,而离岸人民币汇率盘中冲破6.7,关注流动性对市场节奏的影响。


整体来看,两市维持区间震荡,存量环境下,资金涌向确定性较大的PPP概念股,同时量能收缩反映市场较为谨慎。短期股指将在监管收紧以及资产荒加剧之间博弈,而G20炒作、格力电器复牌等因素影响节奏,预计在基本面无重大变化前,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较大。方向不明前,建议投资者离场观望,等待机会。


策略建议:


离场观望。


重要监测点:


1. 市场情绪及成交量;


2. 汇率变化及资金流出情况;流动性与公开市场操作;


3. 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进展;


4. 经济数据;


5. 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美联储官员表态;


6. 避险情绪以及资产配置;地缘政治;


7. MSCI、深港通、沪伦通


策略风险点:


1. 国内流动性大幅收紧,资金利率飙升;


2.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联储释放加息信号;


3. 房地产去库存、国企改革等政策推进受阻,供给侧改革无进展;


4. 地缘政治事件;


5. 信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