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CODELCO铜公司上半年亏损,处境“脆弱”

来源:99期货 2016-08-29 1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最大铜矿商--智利Codelco铜公司2016年上半年铜产量同比增加,但财政上则录得亏损,公司执行总裁周五表示,公司目前的境“极度脆弱”。
  该智利国营铜公司周五报告称,上半年铜产量为843,000吨,同比增加1.4%,录得税前亏损9,700万美元。
  直接现金成本同比下跌9%至每磅1.275美元,铜价下跌逾20%,持续因最大买家中国的需求降温而下滑。
  Codelco执行总裁NelsonPizarro业绩公布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正处在刀刃上。”本周初在一次矿业论坛上,他发表的“没有一分钱”的讲话令人震惊。
  为了维持已发掘矿场的产量,Codelco押注了数十亿美元的扩张项目,但经济方面的表现迫使其缩减一些计划。
  Pizarro周五表示,其中的两个项目--有世纪之久历史的Chuquicamata地下开采项目及在Andina铜矿建设一座新的粉碎工厂--正按计划进行中。
  不过另一项计划--扩建RadomiroTomic铜矿--则正重新修订,因为其利润不如其他项目。
  虽然公司上半年整体上业绩为亏损,但公司在第二季度利5400万美元,Pizarro表示,铜价有望企稳。
  “若铜价表现能够如我们预期,今年最终业绩将会乐观,”他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