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盈可石油:API库存大增 油价震荡走弱

来源:fx168 2016-08-24 21:3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凌晨API原油库存数据大增446.4万桶,远远超过预期于前值,抵消昨日冻产利好并缩减了涨幅,给市场带来压力,亚欧盘时段油价震荡走弱,由于晚间EIA数据的不确定性,今日行情波动较小交投清淡,短周期指标继续走空,数据出来之前还需耐心等待,维持日间的操作思路以高空为主。

【基本面信息】

亚欧时段国际油价震荡走弱,美原油10月期货一度跌逾2%至47.1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0月期货最低触及49.08美元/桶,因美国API原油库存意外上升给市场带来压力;而且随着中国政府打击石油业逃税,市场担心中国原油需求可能下滑。

中国原油需求成长强劲,因中国独立炼厂——即所谓的“茶壶”炼厂——取得政府原油进口额度与执照后,于去年6月开始进口原油。但当局以“茶壶”炼厂为目标、整顿石油行业逃税行为的活动,可能影响国内需求。

驻新加坡一名交易商表示,目前的问题在于,这些茶壶炼厂是否会开始减产,中国原油需求下降将给供应过剩的原油市场带来双重打击。

此外,美国石油协会(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446万桶,令市场供应过剩的担忧加剧,即便汽油库存大减且馏分油库存下降。

CMC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RicSpooner表示,API数据显示库存增加,我们却见到市场没有太大反应。

路透周二(8月23日)报导称,对于是否支持联合行动以提振油市,伊朗已经释出正面讯息。这给油价提供支撑。

不过分析师及交易员仍质疑产油国能否在下月阿尔及利亚会议上达成协议,因多个OPEC成员国仍在分别推动自己的议程。

伊拉克总理周二表示,该国产量尚未达到完全产量限额,暗示不会为了任何支撑油价的OPEC协议而抑制石油产出。

Spooner表示,特别是对于沙特而言,实际达成任何有意义的产出限制有什么合理之处,因为美国页岩油产能很大,且能快速开动生产,未来几天油价可能向每桶45美元靠拢。

市场还在关注晚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原油库存数据,目前市场预期EIA原油库存将减少49.5万桶,预期汽油库存将减少134万桶;如果晚间EIA原油库存如API原油库存一样糟糕,油价料将进一步走弱。

【技术面分析】

以下为龙油指数4小时K线图,图中不难看出:K线价格已跌穿MA5、MA10震荡下行,MACD指标绿柱持续放量,继续走弱,KDJ指标拐头向下即将死叉,空头趋势明显。

以下为龙油指数1小时K线图,图中明显看到:K线价格沿着MA5压制下行,MA10下穿MA20均线持续走弱,布林线上看已跌至中轨附近,MACD形成死叉。

【操作建议】

龙油指数在涨至3172位置做空,止损3202;止盈3152、3132。

注:以上操作建议仅供参考,控制交易风险,严格设置止盈止损。

盈可石油

2016-8-2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