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小麦事件促使日本暂停进口部分美国小麦

来源:99期货 2016-08-03 10: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美国政府在华盛顿州的一块田地里发现未经批准的转基因小麦,日本将暂停从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进口西白小麦和饲料小麦。
  日本农林水产省谷物贸易及运营部主管牛草哲朗称,该措施旨在防止污染的供应进入日本。日本是亚洲地区第二大小麦进口国。西白小麦主要产自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不过日本将继续从美湾进口其他类型的小麦和饲料小麦。
  牛草哲朗称,政府建立转基因小麦检测体系后将会取消进口限制。美国是日本最大的小麦供应国,占到日本小麦进口总量的60%左右。
  日本农林水产省控制着小麦进口以及国内销售,旨在稳定供应。日本近60%的制粉小麦需求依赖进口。日本农林水产省每月举行三场制粉小麦招标会,通常从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进口小麦。另外,日本农业部每周还举行饲料小麦进口招标会。
  这是自2013年以来日本首次暂停进口美国部分小麦。2013年俄勒冈州首次发现孟山都公司研发的未经政府批准的转基因小麦,促使日本在两个月里暂停进口美国西白小麦。牛草哲朗称,我们希望这次恢复进口所用的时间更短。我们将从孟山都获得检测转基因小麦的方法。
  美国政府尚未批准转基因小麦用于商业销售以及播种。在华盛顿州发现的转基因小麦是由孟山都研发,可以抵抗草甘磷除草剂。
  牛草哲朗称,日本农林水产省没有计划采购替代货源来取代美国西白小麦,因为国内面粉加工商的库存可以维持2.3个月的消费。
  截至2015年3月份的市场年度里,日本进口了77.5万吨西白小麦,主要用于生产蛋糕和甜食。日本还进口210万吨美国制粉小麦。
  牛草哲朗称,暂停从美国太平洋沿海地区进口饲料小麦的措施不太可能对日本的饲粮供应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远洋运费低廉,买家已经转向欧洲寻购更便宜的饲粮。2015年美国是日本第三大饲料小麦供应国,供应了56,909吨饲料小麦。乌克兰是日本最大的饲料小麦供应国,供应11.36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