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01617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增幅将降至十年来最低

来源:99期货 2016-08-01 1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份调查结果显示,2016/17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增长2%,这将是十年来的最低增幅,因为玉米价格上涨,加上农业信贷吃紧,制约了大豆播种面积的增幅。
  路透社对8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2016/17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可能达到创纪录的3390万公顷,高于2015/16年度的3320万公顷。巴西大豆播种工作将从9月15日开始。如果该预测成为现实,将会创下2006/07年度以来的播种面积最低增幅。2006/07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比上年减少9%,因为市场状况不利。
  分析师称,如果天气正常,大豆产量仍然可能达到1.038亿吨的创纪录水平,高于2015/16年度的9530万吨。
  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拉尼娜现象,这种天气通常使得巴西南部农业产区天气更加干燥,有可能给大豆作物产量前景带来一些不确定性。
  过去十年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增加约61%,因为全球需求强劲,尤其是中国需求,吸引巴西农户大幅提高种植面积。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
  制约大豆播种面积增幅的一个因素是,由于巴西国内玉米供应短缺,玉米价格年初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即使现在冬季玉米收获进入高峰,玉米价格仍高达上年同期的近两倍。冬季玉米和大豆竞争同样的耕地。
  咨询机构Safras & Mercado公司表示,农户将在夏季种植更多玉米,打破近几年的农户一直将玉米耕地改种大豆的趋势。
  此外,信贷紧张也制约农户提高大豆播种面积的能力。由于贷款违约以及失业率提高,使得银行放贷更为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