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7月!原油的分水岭 又一大波行情蠢蠢欲动

来源:fx168 2016-07-29 14:5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市场的心从来都很小,执念很深,所以当它集中于某个焦点的时候,就很难被其它任何事件所吸引,这也就让原油走势相比其它金融产品更容易被追踪。一条主线确定的趋势,简单明了,跟上了剩下的事情就是让盈利奔跑!

今年上半年,原油就是在反复被炒作的冻产预期引领下,硬是从长达20个月跌势后的低点拔地而起,直攻50美元城防。紧跟国际原油走势的在握油,也从173.2元低点持续反弹,最高触及340元,达到了技术性牛市的标准,充分展现了原油市场特立独行的个性。一旦发动趋势,眼里只容得下有助于走势的消息,比如一直被选择性忽视的美国季节性需求回升被重新重视起来,产油国因罢工、局势动荡导致的意外减产以及加拿大一场大火,无不在给原油涨势煽风点火。

这样目空一切的走势一直持续到6月欧佩克半年度会议!千呼万唤,减产没有,连冻产也成了泡影,欧佩克甚至没有为平衡油市预留一丝空间,顿时让原油没有了主心骨,原油开始在重要心理和技术关口50美元附近徘徊。市场有句名言,横久必跌,在原油走势上也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但是,要展开一轮新趋势,必须合情合理,于是,市场的目光再次集中在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供需矛盾上。

与彼时一个子虚乌有的冻产预期相比,供需矛盾一直就不曾真正的消除,7月以来更是有进一步扩大的苗头。欧佩克产油国的生产马力压根没有主动减速,伊朗产量逐步恢复,一度中断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量也回归稳定,该组织6月日均产量达上半年峰值。同时,趁着油价处于低位之际,不少国家都想逆势增产争夺市场份额,近期俄罗斯政府就正在考虑石油行业的税收改革,为石油增产做准备。随着上半年原油价格反弹,美国原油生产重新活跃起来,7月产量连续三周增加。北美最大炼油企业瓦莱罗能源公司称,在美国休斯顿炼油厂新增了日产量为9万桶的原油设施,现在已经开始运作。

与供应过剩相对应的是,需求开始见顶回落。虽然美国5-9月是汽油消费的旺季,但是主要的环比提升阶段在5月份已经完成了。更重要的,因汽油库存高企,裂解价差大幅下跌,今年暑期,美国炼厂需求增速显著低于过去5年水平,炼油厂也会较往年更早进入维护季节。不可忽视的是,中国已经购买了大量石油,而且数量远远超过了预期需求。随着库存容量不断减小,中国充填战略石油储备库的进程可能正接近结束,这相当于进口量减少约15%。

正所谓爬得越高跌得越重,2014年6月原油从100美元以上的顶点,连滚带爬地摔到40美元,进而突破30美元防守,就是供需矛盾这四字惹的祸。当前,原油市场纠结于此,或许能够又一次成为让原油市场不顾一切下跌的理由。

也就是说,新一轮单边走势很可能已经或正在形成。技术层面看,在握油周图很明显走出了一个圆弧顶,5/10周均线死叉打压油价下行,MACD红色动能柱不断减弱而绿色动能柱显现,也给出了油价正在走弱的暗示。更短周期来看,日图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亦彰显当前下行趋势相当凌厉。

这就意味着,看不懂没关系,在未来一段时间,逢高卖出,持有空单,或者下破前低继续补空仓,都将可能获得相当可观的盈利。那么,赶紧加入到现货原油投资的行列吧!买涨赚买跌也能赚,原油波动最活跃也就是盈利最大的时间段,正好是每天广大投资者吃完晚饭后20:00到凌晨的时间,工作交易两不误。在此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一定要找像“在握国际”这样在正规交易所挂牌的公平公正透明的现货原油平台进行投资,并且由第三方银行托管保证客户资金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