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国债)日报20160729——长期限国债继续受到追捧,国债期货价格震荡

来源:中信期货 2016-07-29 07: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期限国债继续受到追捧,国债期货价格震荡


策略摘要


昨日期债市场价格震荡上行。5年期主力合约TF1609收盘报价101.53,变化0.14%,日增仓66手,持仓总量2.3万手,成交量0.9万手。10年期主力合约T1609报101.17,变化0.27%,日增仓-46手,持仓3.0万手,成交量1.7万手。期现套利方面,TF1609最大成交量可交割券为160007.IB,IRR报1.0008%,成交量36.3亿元。T1609最大成交量可交割券为160010.IB,IRR报-2.4405%,成交量121.6亿元。


昨日央行进行了8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共计实现当日500亿元资金净投放。虽然昨日是周四并且是月末,理论上流动性会相对偏紧,但在央行灵活的调控下,市场流动性保持稳定并预计将顺利跨月。昨日,国债期货跨品种价差再度大幅收窄,主要是受长期限利率债收益率继续下行影响。目前跨品种价差已经行至低位,继续收窄空间有限。投资者可以考虑入场进行跨品种套利。而近期监管层一系列强化的政策预期也开始对债券市场差生一定影响,继续推高高收益、低风险的长期限利率债的需求,这将继续利好期债市场。


目前看来,低迷的经济形势加上较低的通胀水平继续为期债市场价格托底。目前国债收益率处在相对低位,继续下行的阻力较大。但随着银行理财业务监管的收紧预期和债券市场去杠杆的趋势,使得长期限的国债仍然受到追捧。短期看来期债市场价格将处于震荡区间。建议投资者空单持有,谨慎投资者可暂时观望规避,重点关注监管层动态和人民币汇率走势,同时关注IRR波动下的高抛低吸机会。


策略建议:


空单持有,谨慎投资者可暂时观望规避,关注IRR波动下的高抛低吸机会。


关注因子:


1.国际债市收益率和避险情绪变化;


2.地方债发行情况;


3.人民币汇率波动。


策略风险点:


1.人民币汇率贬值带来的资金外流;


2.地方债规模庞大,资金挤占效应增强;


3.央行放慢货币投放速度,造成流动性紧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