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总体市场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策略日报20160729——日元汇率波动加剧 市场关注日本央行决议

来源:中信期货 2016-07-29 0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元汇率波动加剧 市场关注日本央行决议


全球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关注:


关注宏观事件


?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6月个人消费支出、6月个人收入


?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7月调和CPI初值,法国第二季度GDP初值,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


? 日本6月全国CPI、6月失业率、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澳大利亚第二季度PPI


?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参加圆桌会议主题对话;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公布利率的决定,日本央行行长举行记者会;欧洲央行公布2016年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俄罗斯央行宣布利率决定


全球宏观观察:


民间投资低迷,国务院派出督导组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导。近日多部委组成7个督导组,分赴北京、辽宁、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青海7个省(市)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导。此次专项督导重点围绕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实、加强和改善政府管理服务、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和研究提出改进民间投资工作方案五个方面展开。今年以来,民间投资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出现背离并持续扩大,引发担忧。民间投资增速回落,与整个经济结构调整相关,中国经济目前进入转型调整新阶段以后,由于产能过剩比较严重,亟待进行市场出清,市场环境偏紧,传统行业的投资积极性不高,所以民间投资意愿不强;部分地方存在民间投资准入门槛过高的问题;另外, 民间资本存在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尽管增速回落,但是投资的结构在优化,高技术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在加快。


银监会:理财业务监管办法处于内部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据媒体报道,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旨在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转型,促进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效防范风险。银监会称,《办法》目前处于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银监会将根据反馈意见对《办法》做进一步修订完善,并按照相关程序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后适时发布。


日元6月CPI继续下滑,市场静待日央行决议。日本央行决议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CPI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全国CPI同比-0.4%,符合预期,;核心CPI同比-0.5%,不及预期。目前想要达到日本政府期望的价格水平是非常困难的,早前日元走低所带来的进口红利正逐步消磨殆尽,加上能源价格总体水平低于去年水平,核心CPI持续走低。本月CPI的成绩单更加体现了日本政府与日本央行想要将日本经济拽出紧缩困境之路任重而道远。近期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会在本次货币政策会议再出台进一步宽松的刺激政策。


市场数据观察:


国内品种(注1):塑料升4.69%,沪银升4.00%,PP升3.60%,螺纹升2.58%,沪镍升2.30%,郑棉跌4.92%,玉米淀粉跌1.52%,玻璃跌1.27%,硅铁跌1.26%,沪铅跌1.09%,沪深300期货升0.89%,上证50期货升0.32%,中证500期货升0.37%,5年期国债升0.14%,10年期国债升0.24%。


国内商品夜盘(注2):菜粕升0.70%,棕榈升0.64%,沪锌升0.56%,沪镍升0.56%,甲醇升0.53%,沪银跌1.07%,TA跌0.68%,沪金跌0.52%,连豆跌0.30%,螺纹跌0.28%。


注明:国内期货品种价格均为该品种所有合约的成交量加权指数而非单个合约,涨跌幅均为该指数收盘价的涨跌幅;其中,注1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日盘收盘价对前一日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注2中品种的涨跌幅均为夜盘收盘价对日盘收盘价的涨跌幅。


全球商品:黄金升0.50%,白银升0.99%,铜升1.34%,镍升3.28%,布伦特原油跌1.77%,天然气升8.01%,小麦跌1.08%,大豆跌0.81%,瘦猪肉跌0.98%,咖啡升0.67%。


全球股票:标普500升0.16%,德国DAX跌0.43%,富时100跌0.44%,日经225跌1.13%,上证综指升0.08%,印度NIFTY升0.59%,巴西IBOVESPA,俄罗斯RTS升0.19%。


外汇:美元指数跌0.32%,欧元升0.17%,100日元升0.12%,英镑跌0.45%,澳元升0.16%,人民币升0.19%。


近期热点追踪:


美联储加息: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速下降4%,差于预期,降幅创2014年8月来最大;作为企业设备投资增速的指标,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增长0.2%,为三个月来首次增长。数据表明疲弱的订单状况短期内不太可能改善,企业决策者目前并不愿意在设备上进行大笔支出。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后相关经济数据或影响其后续加息路径。


点评:美联储加息的时点、强度和节奏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引发全球投资者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