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南非石化业工人罢工 炼油厂遭受影响

来源:fx168 2016-07-28 0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非石化业工人因报酬问题在周四(7月27日)开始无限期罢工,工会表示罢工可能会使炼油厂的公司受到影响,包括壳牌、雪佛龙石油公司和沙索公司。

南非化工、能源、纸张、印刷、木材和联合工人工会(CEPPWAWU)在周三表示,石油化工和制药行业约有2.3万名工人预计将参加罢工。

Chitja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希望在一年内工资上涨9%。而雇主协会只愿意小幅上涨工资并在数年内达成这一协议。”

石油天然气雇主协会(NPEA)表示,国内经济及全球油价的疲软意味着他们今年只能提供7%的加薪,并且4月消费物价指数对接下来一年增加了 1.5%改善因素。

NPEA副主席Zimisele Majamane认为,“根据经济环境和行业,鉴于全球油价下跌,我们的报价是合理的,也希望我们彼此能达成协议。我们向成员公司保证应对罢工的应急措施会到位,但这一切都取决于罢工的时间及程度。”

壳牌和英国石油公司在南非共同经营最大的炼油厂,沿美国东海岸日均生产19万桶原油。沙索、雪佛龙和PetroSA等公司则经营较小的炼油厂。

南非石化巨头沙索公司表示,公司已作了安排确保对客户的影响为最小。壳牌、英国石油公司和雪佛龙未立即作出回应。

该国是精炼石油产品的净进口国,长时间罢工可能导致供应短缺。罢工也正值下周竞争激烈的全国票选市政选举。

此外,罢工也可能进一步损害经济发展,该国央行预计在2015年的经济增长上涨1.3%后,于今年停滞不前。

今年在采矿,石油和制造业部门就高于通胀的工资增长而寻求协商一事,已经被决策者视为对经济疲软构成威胁。

6月份通胀率达到6.3%,高于央行的目标区间3-6个百分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