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无铜可挖?开什么玩笑!

来源:99期货 2016-07-25 11: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来自全球最大铜供应国智利的一份官方报告传来了令人不安的消息:最近勘探出来的铜资源越来越少了。智利负责指导铜生产和对铜业市场进行评估的智利铜业委员会(Cochilco)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归集了过去十五年的全球铜勘探数据,以观察哪些地方发现了重大铜矿资源,以及行业勘探开支最近有没有成效。
  报告中表示"最近勘探出来的铜资源越来越少了……智利境内的铜矿资源已经呈现出赶不上市场需求的趋势,94%的勘探资源和储量都是2010年以前发现的……"可事实果真如此吗?显然不是!
  智利是世界矿业大国,生产着全球三分之一的铜。从2000年至2014年间,全球发现的铜矿资源有30.2%都位于智利,且智利企业的勘探成效非常显著。比如,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在研究期间总计发现了17个铜矿藏,智利私营企业Antofagasta发现了4处。
  包括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自由港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必和必拓(BHPBilliton)在内的三家公司均预计,铜矿未来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Freeport甚至认为明年就有可能发生,因为低价阻碍铜矿扩产计划,产量也有所下降。
  引起本次争议的是智利铜业委员会发布了的一项关于全球铜状况的报告,报告中提供的数据表明,近些年来,智利企业找到的铜矿资源越来越少了。相关数据显示,智利铜矿资源发现的数量表明在过去数年内的新发现十分短缺。94%的已发现资源和储备都是在2010年前发现的。这意味着,尽管研究强调自2010年以来"用于铜勘探的投资呈现大幅上行轨迹",但是在长达6年半的时间内智利成功发现铜矿资源的次数非常非常少。
  整个报告并没有提及智利的铜矿资源储备"令人不安"或者是智利境内的铜矿资源"已经呈现出赶不上市场需求的趋势"。相反,报告提到:在2000年至2014年间,全球发现的铜矿资源有30.2%位于智利;在2000年至2015年间,智利中北部共发现了35处铜矿资源,大约能产出2.086亿吨的铜,其中20.6%适合在地表采矿,49.9%的资源分布在超过100米的较深的矿床上;由于近年来智利铜矿勘探技术不断提升,现在已经能够探测到地下更深的地方潜在的铜矿资源,2009年以前探测到的铜矿资源一般不超过200米深,但现在已经可以探测到地下500至600米深的资源,因而以前放弃的"无铜"地带现在也可以重新纳入勘探视线……
  在报告结尾也写到,根据已知的信息,智利地表的铜矿资源可能面临枯竭,但是在更深的地下有着巨大的潜在铜矿资源,目前深挖矿井在技术上可行,因而智利的铜矿开采产业可以继续发展下去。
  银河期货分析师车红云指出,铜价下跌使企业全力减成本,再加上低成本铜矿产能释放,铜的成本一直在下降。从彭博的数据来看,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全球90%铜矿的成本在4888美元,75%的铜矿的成本在3888美元。这一周期中,截至目前,LME铜价最低到4318美元,目前在5000美元附近,可见铜价已经进入成本区间。
  东证期货分析师曹洋也认为,全球铜矿生产成本下移同时,一些其他因素也开始对成本下移形成阻力,再往后成本下移的空间将越来越小。
来源:99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