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需求峰值未能有效缓解过高库存 夏秋之交油价或崩盘

来源:汇通网 2016-07-25 10:5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九周减少,但库存达到5.195亿桶,为历来同期最高。本周油价降回至3个月低位说明市场上其他部分的供应过剩,尤其是汽油,令近期反弹势头受阻。

因美国活跃钻机数连续第四周上升,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担忧加重。上周五(7月22日),美国WTI9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0.49美元,跌幅1.09%,报44.26美元/桶,本周累计下跌4%。

自4月底以来,美国原油库存已经下降2390万桶。但彭博报道称,过去5年,美国炼油厂的原油需求始终存在显著的季节性波动,从7月峰值到10月最低水平之间。平均落差可达120万桶/日。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BAnkWealth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罗布?哈沃斯(RobHaworth)表示,“令人担忧的状况是:在炼油厂开始进入维修的时候。库存下降的速度并不快,这足以使油价在此后进一步承压。”

AlhambraInvestmentPartners分析师斯奈德(JeffreySnider)指出,原油和汽油库存(及价格)变化的意义在于关于原油库存的不同说法及是什么在支撑它们。

油价在2014年底开始大幅下跌,将WTI曲线从现货升水变为迄今为止永久的期货升水,直到2015年1月国内库存才开始大幅上升。尽管油价在整个春天呈上升趋势,使期货曲线再次变平,并大幅缩小了期货升水,原油库存的飙升几乎直到去年4月底才结束。

鉴于美元走势存在“明确季节性”,加上原油自身通常的年内波动,这一过程几乎在一年后重复也不足为奇。这一次的发生是两个单独的事件,后者几乎是2015年初的翻版。期货曲线在2015年10月后进入深度期货升水,石油库存在2016年1月初再次大幅上升。正如去年,尽管期货曲线在2012年2月再次开始变平,原油库存水平继续上涨,直到4月底。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最新周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再次下降,已经连续第9周处于下降趋势。去年从同一周开始,美国原油库存连续8周下降,这一趋势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今年WTI期货曲线回到升水的转变依然未能导致原油库存的下降。如果去年的情况仍然在今年发生的话,预计直到8月或9月,这一情况都不会发生。

相反,今年市场目前担忧的是汽油库存。过去几周,汽油库存依然高企,与之前惯常的季节性模式比较,今年汽油库存的上涨比较“早”。

与以往季节性偏差较大的汽油库存持续的高水平暗示,经济需求依然非常疲软。

未来几周,不平衡或许会自己调整,也或许会继续暗示更多的疲软。

原油期货交易最活跃的合约月份已进入9月。从上图可以看出,过去两天期货合约曲线的下降幅度并没有它应该看起来那样大。

原油和汽油的意义在于不同的说法及是什么在支撑它们。处于或接近创纪录高位的股价,可能是被新的货币政策希望所驱使的。能源部门及期货曲线的重新下降是在提醒:已经失效的货币政策的后果,同时找不到事情已经发生变化的证据(或者找到一些证据证明事情已经起变化,只是朝着“错误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