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7月份优良率高企,美国玉米单产仍存不确定性

来源:99期货 2016-07-22 0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美国玉米期价大幅下跌暗示今年美国玉米丰产已成定局,但是从往年玉米丰收年份的作物数据来看,到9月份时玉米单产低于目前预期的几率达到50%左右。
  美国农业部周一发布的周报显示,截至7月17日的一周,玉米优良率创下历史次高纪录。受此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价格应声大跌,因为美国玉米作物已经渡过初期生长阶段,很少受到恶劣天气带来的缺墒压力。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报告显示,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已经考虑进去玉米丰产的影响。自6月中旬以来,基金已经平掉在玉米期货和期权上的95%净多单。自一个月前创下两年高点以来,玉米期价已经下跌22%。周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2016年12月玉米期约报收348.5美分/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周一称,截至7月17日,美国玉米优良率为76%,比月初高出1个百分点,创下历史同期次高纪录。
  但是7月中旬的玉米优良率高企,并不总是和最终单产具有相关性。自1993年以来,在7月中旬优良率评级最高的10年里,有5年的最终单产低于7月份美国农业部的预测值,有5年高于7月份的预测值。在这玉米优良率评级最高的10年中,市场走势也是涨跌不一。从7月中旬到9月中旬(即玉米收获的时节),玉米价格有5年出现上涨,有5年出现下跌。市场走势并不总是和单产变化具有相关性。
  如果出现恶劣天气,例如极端热浪天气或者强风以及洪水,哪怕是在作物生长晚期出现,也会导致玉米单产潜力下降。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本周玉米种植带部分地区的气温可能超过100华氏度(38摄氏度),此时玉米作物刚刚渡过关键的授粉期。农户们表示这会导致单产潜力严重受损。
  内布拉斯加州中部地区的农户CraigFrenzen称,土壤墒情偏低,因此很难保护玉米作物免受炎热天气的影响。他今年种植约2000英亩玉米。他表示,现在很缺雨水,如果出现预报的高温天气,今年几乎不会有什么玉米收成了。
  但是据INTLFCStone首席商品经济学家ArlanSuderman称,即使美国农业部把当前预测的玉米平均单产168蒲式耳/英亩向下调整,全球玉米供应充足仍然将会为玉米市场提供很大缓冲。玉米单产需要低于160蒲式耳/英亩才能影响到供需平衡表,按照目前的作物状况,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他表示,风险并没有完全根除,但是已经显著减弱。现在作物长势基本已定,因此不会需要对供应进行调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