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有色实现生产任务双过半

来源:99期货 2016-07-14 1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降本为抓手,以增效为目标,以提质为重点,以升级为方向,以创新为动力,提出了全年完成有色金属总量38.7万吨,其中铅锌29.2万吨、铜9.5万吨,化工产品总量89万吨的目标。通过全体干部职工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和悉心耕耘,1~6月份,该公司有色金属总量完成149961吨,比去年同期超产5143吨;化工产品总量完成263912吨,比去年同期超产7129吨;热电厂发电完成1115万千瓦时。宏跃北方铜业有限公司粗铜完成57476吨,比去年同期超产29292吨;硫酸完成224640吨,比去年同期超产119119吨;发电完成2017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多发电779万千瓦时,为下半年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确保产销平衡从源头抓起,葫芦岛有色将硫酸厂109系统提产检修改造作为2016年一号工程,为全面提升产能创造条件。109系统检修结束后,各系统指标均达标运行,日均投入矿量、焙烧强度、酸化矿产量均大幅提高,2016年两矿平衡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为下一步释放产能打下了坚实基础。在109系统检修期间,电解锌厂对电解三个系统进行检修清理,通过严格控制电耗,提高操作水平,合理投入氧化锌,总体产量持续稳定增长,上半年比去年同期阴极锌超产11473吨。精锌冶炼厂也适时调整炉体生产负荷,完成了精馏炉天然气改造,精锌产量比去年同期超产2514吨。铅锌冶炼厂通过强化配料、开展技术改造,精细岗位操作,有效缓解了烧结块制约产能提升的问题,保持了系统长期稳定运行,休风周期、粗铅锌、精锌、电铅产品产量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并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品种,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为进一步巩固产销平衡,凸显生产效益,葫芦岛有色在硫酸市场销售不景气的条件下,以市场需求为先,克服高温季节生产98%酸的困难,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为销售创造有利条件。通过积极发挥多种工艺互补优势,进一步规范了中间物料管理,优化生产工艺,加大漩涡尘处理力度,增加阳极泥产量,各小品种生产均实现较好水平,精镉、白银、精铟分别比去年同期超产101吨、463公斤、2044公斤。特别是锗和钴的产出,极大提升了公司综合回收能力。上半年共生产锗精矿2022公斤;电锌厂洗钴渣提炼碳酸钴生产工艺也全部打通,并进入生产正轨,使公司在同行业综合回收方面位于领军地位,也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在有色金属市场持续低迷的“寒冬”,葫芦岛有色将技术定额管理和增收节支紧密结合在一起,下大力气降低成本消耗,避免损失,成为企业获得盈利的有力抓手。通过狠抓工艺管理,精细化岗位操作,有效促进了整体岗位操作水平及工艺达标率的提高。上半年考核的104项指标中有21项得到提高,其中提升较大的有电锌厂锌总回收率提高0.2%,铟渣回收率提高0.92%,阴极锌锌粉消耗降低4.87千克/吨,累计节支238万元;硫酸厂总硫利用率提高0.3%、硫酸硫利用率提高0.21%,并通过强化配矿工作,回收铅、铜金属量1800吨;铅锌厂补充铅消耗仅为2170吨,烟化渣含锌量下降了120吨;宏跃北铜银回收率提高1.22%。
  随着国家环保标准要求不断提高,葫芦岛有色进一步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全力抓节水、节电、节煤、节气等工作,上半年总节电量833.36万千瓦时,节水42.73万吨,原煤消耗总量同比减少3452吨。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生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了节能意识,做到点滴回收,有力促进了公司向节能降耗型企业的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