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EIA库存数据加重供应过剩忧虑 市场交投需谨慎

来源:汇通网 2016-07-14 09:5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7月14日)原油盘初,美油交投于45.18美元/桶附近,涨幅为0.96%;布油交投于46.63美元/桶附近,涨幅为0.80%。盘初油价震荡上升,但一连串利空的美国库存数据加重了对全球供应过剩的担忧,市场交投需谨慎。

周三(7月13日)原油期货价格大幅收跌,几乎悉数吐出周二所获涨幅,美油跌破45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产量提高,原油库存减幅不如预期,加重了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收于每桶44.93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23%,收于每桶46.41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4.6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295.0万桶。而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增加121.3万桶,精炼油库存更是激增405.8万桶,创1月份以来最大增幅,汽油和精炼油的库存增长都远远大于预期。而且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5.7万桶至848.5万桶/日,反弹幅度为2015年10月以来最大,导致油价降幅扩大。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6月份中东地区的原油产量已经连续第三个月超过3100万桶/日,且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出已升至纪录高位。全球油市已从供应严重过剩转为今年二季度的接近供需平衡,但位于纪录高位的原油库存将对近期油价稳定构成威胁。近期报告常上调需求,但有迹象显示该势头在减弱;虽库存接近见顶,但居高不下,特别是成品油库存。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上个月OPEC石油产量增至8年来的最高水平,主要由重新加入OPEC组织的成员国--加蓬(非洲中西部国家)增产所致。6月份,OPEC的石油产出增加40万桶/日,增至3321万桶/日,因沙特阿拉伯为满足其国内夏季用油高峰期的原油需求而增加产出,此外伊朗也在其制裁被解除后继续增产。

TycheCApitalAdvisors的TariqZahir表示,在美国驾驶季高峰期,汽油库存意外增加,加之取暖油库存猛增,将为后市设定价格下跌的基调,成品油市场将继续对能源市场带来下跌压力。

Zahir预计油价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加拿大和尼日利亚原油重回市场,美元保持强势都对油价形成压力。尤其是美国原油钻机数量6周内有5周出现增长,令我们更加看空未来油价走势。

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原油进口触及5个月来的低位至3062万吨,相当于750万桶/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