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OPEC正缓慢赢回市场份额 高产策略似乎正在奏效

来源:fx168 2016-07-14 15:3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能源署(IEA)在周三(7月13日)的报告中称中东是世界上主要产油区,并自1970年代以来产出全球最高产量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争取市场份额提供了优势。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月度报告显示,近年来,美国页岩原油产量的上升降低了消费者对中东原油的依赖。但今年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伊朗的原油产量激增,外加价格暴跌使期间页岩油产量下降。

中东原油生产在6月升至每日150万桶创最高记录,接近沙特阿拉伯供应记录。总部设于巴黎的IEA表示关注原油消费国的能源趋势。与此同时,美国原油产量下跌了每日14万桶至每日1245万桶,这一数字包括产自页岩被称为凝析油的轻质油。

IEA表示越来越多的原油开始前往美国,从4月起中东进口原油从之前的每日460万桶至每日超过500万桶。

“当美国页岩油产量快速上升,将会减少对传统供应商的依赖。”IEA在其市场月报表示。中东市场份额上升到35%,为1970年代末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不容忽视的是即使当美国页岩油产量恢复经济增长,老生产商对于石油市场仍将是至关重要的。”该机构说。

作为另一个信号,该报告表明在美国页岩钻井上升后,OPEC正在缓慢赢回市场份额。IEA对中东产量的计算包括了非OPEC国家,例如阿曼,但该地区恢复仍靠OPEC主要国家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伊朗。

IEA表示6月份OPEC的产量上升了每日40万桶至八年以来最高3321万桶。因为6月加蓬的加入,OPEC现有14名成员。

作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原油生产国,沙特有能力通过控制原油产量来操控油价,该国曾于2014年通过推高产量来打击主要竞争对手美国页岩油产商。

去年由于沙特产量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其他OPEC成员国及其竞争对手也正在努力压制他们的产量。

伊拉克这个需要收入来填补与伊斯兰国战争的国家,在1月份创下了每日443万桶产量的记录。IEA称该国6月份产量小幅下降2万桶至425万桶,但仍比一年前高出6.5万桶。

而当国际核制裁解除时,伊朗产量增加到每日366万桶,从5月每日上升5万桶到1月每日75万桶。

由于在炎热夏季的需求达到高峰,沙特阿拉伯大幅提高产量至每日1045万桶,接近6月以来最高记录。沙特阿拉伯是少数通过燃烧原油产生电力的国家之一。

国际基准布伦特油价已有所反弹,在周三交易额从1月每桶27美元上升至每桶47美元。然而现在油价仍远低于两年前,当时超过100美元一桶。

IEA和其他分析人士警告称这个长期的低价格已经引起了石油行业大规模的投资削减,因此可能导致未来石油消费者更加依赖中东国家。

然而在中东提升生产之际,正值该地区的动荡时期。

叙利亚和也门的暴力冲突使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有新的分歧,代表伊斯兰教的两个派别,分别是逊尼派和什叶派。今年利雅得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后,其大使馆执行也被在沙特阿拉伯的什叶派神职人员洗劫一空。

伊拉克对抗伊斯兰国家取得了进展,但激进武装组织仍然拥有大面积领土。

“认为中东是没有任何风险的想法是很勇敢的。”能源咨询石油政策情报(PPI)的首席执行官普莱斯(Bill Farren-Price)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