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风险回暖美元飞黄腾达 供应过剩油价持续承压

来源:汇通网 2016-07-12 07: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11日)市场经济数据和基本面事件较少,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却明显回升,一是日本央行刺激政策的预期,二是上周美国良好的非农数据提振了市场对美国就业市场的信心,这提振美元升至三个月半月高位,而避险金价承压下滑。原油方面,OPEC原油产量过剩以及美国钻井平台增加都直指供应过剩的忧虑,这施压油价周一收跌1%。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震荡攀升至三个半月高位,市场对美国劳动力市场信心恢复且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日本刺激经济预期打压日元也侧面支撑美元;欧元兑美元震荡交投中小幅攀升,英国脱欧忧虑缓解支撑欧元,但欧盟下调欧元区和英国经济增长预期施压欧元;金价下滑,受累于市场对美国就业市场信心恢复,以及全球刺激预期支撑的股市上涨;油价触及两个月低位,供应过剩忧虑持续施压油价。

美元指数震荡攀升至三个半月高位,市场对美国劳动力市场信心恢复且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日本刺激经济预期打压日元也侧面支撑美元。

市场对美国劳动力市场信心恢复也支撑美元。周一美国公布的就业市场状况指数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并未改变市场对于美国劳动力市场恢复的信心。上周五强劲的非农数据支撑市场信心。

具体数据,美国6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1.9,预期0.0,前值-4.8。数据显示,6月劳动力市场状况指数下降1.9个指数点;5月份下降3.6个指数点;该指数基于19个劳动力市场指标,其中失业率和私营部门就业状况权重较大,还包括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和薪资指标。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乐观就业数据已给予美元提振,该项数据促使投资者将美联储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重新纳入考虑。

美国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远远高于预期,这缓解了有关美国就业市场或许踌躇不前的担忧。不过,这份报告并未改变有关美联储今年可能不会升息的预期,根据CMEFedWatch数据,美联储12月之前升息的机率预估为24%。

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数据强劲程度可能足以缓解4月及5月就业创造可能暗示美国经济严重萎缩甚至衰退的疑虑,上周末股市及对风险敏感的货币强劲上涨。”

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周一发表鹰派言论这支撑美元。乔治指出,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非常受人欢迎,就业增速近来值得特别关注。美国经济已经在过去数年被证明非常有弹性。虽然第一季度GDP非常不景气,但第二季度似乎正在改善。

乔治认为当前的美联储政策水平太低,通胀率更加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将通胀率维持在太低水平有风险。循序渐进地加息将有助于美联储实现其目标。美联储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实现力所能及的就业和通胀双重职责。

对于美联储政策前景,高盛经济学家DavidMericle称,美联储官员最近变得同情长期停滞的观点;美联储想法的转变削弱了加息的关键动机,即随着全面就业的临近,利率回归中性的意愿;并将是否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更大权重放在了经济数据上面,中性利率估值的下调意味着更低的短期政策利率,最佳政策规则变得更具惰性,导致联邦基金利率路径变得更晚起步也更陡峭。

周一美国纽约联储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美国的通胀略有回升,这支撑美元。报告指出,6月份三年期通胀预期升至2.9%,创2015年8月份以来新高,5月份为2.7%;6月份家庭收入预期升至2.8%,5月份为2.4%。6月份三年通胀预期为2.9%,创去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5月份为2.7%。

日元大跌侧面支撑美元。日本执政联盟在参议院选举中大胜,激发了对于日本出台更多货币刺激措施的希望,带动日本股市大涨。

日股日经指数收高4%,得益于首相安倍晋三的执政联盟赢得参院大选。执政联盟大胜强化了安倍对保守党派的掌控。安倍在2012年带领保守阵营重新执政,承诺以超宽松货币政策、财政支出及改革重振经济,即所谓的“安倍经济学”。

德国商业银行汇市分析师ThulanNguyen称,“安倍以绝对优势赢得选举,并立即宣布将进一步推出财政刺激,这意味着他会继续实施安倍经济学,并试图实现重振日本经济及推高通胀的目标。这种导致日元在当前走低。推出更多财政刺激的同时,需要扩大货币刺激,以压低公债收益率并推高通胀率。”

欧元兑美元震荡交投中小幅攀升,英国脱欧忧虑缓解支撑欧元,但欧盟下调欧元区和英国经济增长预期施压欧元。

英国脱欧的忧虑进一步缓解支撑欧元。自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以来,全球经济潜在受到冲击的可能性令央行在进一步实施货币刺激措施方面承压。

不过,周一英国内政部大臣特蕾莎·梅赢得竞选,将接替卡梅伦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英国政局不确定性降低。

特蕾莎·梅的竞争对手利德索姆(AndreaLeadsom)周一退选,卡梅伦表示,他将在周三辞职以便特蕾莎·梅接任,避免夏季首相一位出现真空。分析师表示,特蕾莎·梅是一位有经验的政治人物,会在脱欧磋商期间制造稳定的局面。

尽管英国政坛有可能趋稳的迹象,但高盛策略师却指担心经济背景普遍疲弱,英国脱欧公投预计将打击英国经济。

过去两周货币市场对欧洲央行进一步下调存款利率的预期升温,完全消化了年底前下调10个基点的预期。英国央行周四将召开政策会议,市场盛传该行可能采取更多刺激举措提振英国经济。

欧盟下调欧元区和英国经济增长预期施压欧元。欧盟执委会经济事务执委莫斯可维西周一公布的初步预估中,欧盟执委会下调欧元区和英国成长预估,以因应英国公投决定脱欧。

执委会预计,在6月23日公投决定脱欧后,英国经济将遭受重创。到2017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累积下降约1-2.5个百分点。执委会之前预计,今年英国经济成长1.8%,明年成长1.9%。

莫斯可维西称,受英国公投结果影响,到2017年,欧元区成长将放缓0.2-0.5个百分点。今年5月,执委会预计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分别成长1.6%和1.8%。

欧洲央行预计,相较之前做出的未来三年成长预估,英国公投结果将导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累积下降0.3-0.5个百分点。

在上周五发布的欧元区年度政策评估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将欧元区2016年成长预估从1.7%下调至1.6%,将2017年成长预估从1.7%下调至1.4%。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欧元区经济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具体数据显示,法国6月BOF商业信心指数97,预期97,前值97。分析预计法国第二季度GDP增长为0.2%,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曾录得超预期的0.6%;英国脱欧的影响让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的法国承受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另外,意大利5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5.7%,前值-0.3%。意大利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0.6%,预期0.1%,前值0.4%。

金价下滑,受累于市场对美国就业市场信心恢复,以及全球刺激预期支撑的股市上涨。金价周一下跌,主要受全球股市上涨打压,股市受上周五强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和央行推出更多货币刺激举措预期推动反弹。

现货金下跌0.8%,报每盎司1,355.50美元,上周触及1,374.91美元的2014年3月以来最高。现货银上涨0.09%至每盎司20.28美元。期银价格则同时得益于市场的对冲需求及其作为一种工业金属的用途,因此在周一交易中收盘走高。

丹麦盛宝银行(SaxoBAnk)商品研究主管OleHansen称,“美国公债触及新高,好于预期的就业报告提高了今年晚些时候升息的几率。”

标普500指数触及盘中历史高位,美元周一仍从就业报告中得到支撑,投资者消化美联储年底前升息的预期。根据CME的FedWatch,年底前升息一次的几率为24%,但普遍观点仍是利率将维持不变。

美联储官员发表偏鹰派言论。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称,美国利率太低,她暗示可能准备好在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再次呼吁升息。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当周,对冲基金和货币经理再次将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和银的净多头头寸提高至纪录高位。

技术分析师认为金价可能回调。技术分析师指出,在上周的4个交易日中,黄金的14天RSI指标有3个交易日超过70,这可能是见顶的信号;根据RJOFutures,基金经理持有的黄金净多头仓位连续三周创历史新高,也是黄金超买的信号。

也有不少分析师依然看好金价后市前景。对英国脱离欧盟前景的担忧持续,令金价仍受支撑,距离上周触及的逾两年高位相差不到20美元。

咨询公司Insignia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Karnani指出,“就目前而言,市场动能、投资者情绪和技术面都有利于金银价格。如果英国方面不会传来什么坏消息,则可能会导致金银价格回调。英国脱离欧盟这一事件起到了帮助拉升贵金属的避风港需求的作用,但在忧虑情绪减弱的环境下,这种需求则已有所下降。”

据彭博消息,分析师指出,各国央行宽松预期短时间难以改变,金价料继续走高,且分红预期吸引投资者买入黄金股。英国脱欧公投之后,避险需求推动金价上涨,而中资黄金股的涨幅超越了金价,领先全球同行。

花旗银行的分析师表示,美元走软再加上亚洲此前被推迟的需求,应该会在下半年继续支撑黄金价格。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除了在上周五购买了近九吨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以外,抱有投机心理的金融投资者也是推动黄金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因素。”

油价触及两个月低位,供应过剩忧虑持续施压油价。原油价格周一下挫逾1%,触及两个月低位,在上周供应过剩忧虑导致油价跌穿一关键技术支撑水准后,卖盘持续。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0.51美元,或1.1%,结算价报每桶46.25美元,日低在45.90美元,为5月11日来最低水准。美国原油期货收跌0.65美元,或1.4%,报每桶44.76美元。

美油和布伦特原油在盘后交易中扩大跌幅,美国原油下滑2%,至两个月新低44.42美元,成交量为五个交易日内最低。油价自周一亚洲市场开始交易下滑,因亚洲炼厂正在削减原油加工量,因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将拖累需求。

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的忧虑施压油价。瑞典北欧斯安银行的分析师指出,由于油价回暖,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未来5年内的收益率料将达8%,这促使美国产油商增加在钻井方面的投资;过去6周中有5周油井数量录得增加;预计这些增加的油井明年将使美国原油产量增加25万桶/日。

OPEC原油产量增加施压油价。据S&PGlobalPlatts调查显示,欧佩克6月原油产量攀升至近8年来高点。

调查显示,欧佩克6月原油产量已较上月增加30万桶/日,至3273万桶/日;报告还指出,当前欧佩克原油产量已创近8年来新高,这主要是因为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石油生产暂时复苏,且沙特和伊朗两大产油国的原油产量也稳步增长。据悉,沙特6月原油产量平均料为1033万桶/日,接近去年夏天1045万桶/日的水平。

PriceFutures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Flynn指出,“令市场感到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当供应量开始上升时,需求可能将会出现下降。市场不仅预期加拿大的原油生产将会恢复,而且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原油产量也同样有所增长。伊朗也正在宣称其已经做好了提高产量的准备。”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RobbieFraser指出,“供应过剩其实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今年下半年占据主导地位的很可能仍旧将是上半年的形势,也就是供应中断压力。尼日利亚的武装分子将继续挑战该国的原油生产,利比亚为统一所作出的尝试则仍旧面临着诸多障碍,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则面临违约前景。”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库存方面,市场没有对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的数据作反应。交易商看到Genscape的数据,截至7月8日该周,美国库欣原油库存减少48.8625万桶。路透调查显示,受访的分析师预计截至7月8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减少330万桶。

上周油市下滑近8%,创下六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且周四已触及两个月低点,因美国原油库存减幅令人失望。美国活跃钻机数不断上升,且对冲基金持有的原油多头押注降至四个月低位,也令油价跌势加速。

油市顾问公司Ritterbusch&Associates的JimRitterbusch表示,“我们转向看空的交易立场,不再维持保持了约一个月的中性立场,之前在6月初是看多立场。我们预计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可能分别下跌至约37美元和38美元区域,油价可能震荡下跌,但可能偶然攀升1-2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全球各地的炼厂都正在过度生产石油产品。如果石油产品市场变得供应过剩,则可能会反过来导致原油需求下降,这对于原油市场的平衡性和价格来说都是没有帮助的。”

花旗银行的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影响因素包括法国炼油厂罢工,工厂检修时间比以前晚,中国减少采购并转向多生产汽油;布油下半年料平均每桶52美元,2017年升至每桶60美元;若看多,第四季布油有30%的几率为每桶60美元;同期若看空,则有15%几率为每桶43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