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类下半年行情主看天气和单产

来源:99期货 2016-07-06 09: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上半年,豆粕成为期货市场的热门品种之一。虽然一路借得东风,但豆粕创下一番涨幅也颇为曲折。未来美豆和豆粕能否继续保持强劲,是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华泰期货近日联合举办的“2016年农产品期货投资论坛”上,上海神凯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马明超表示,豆类下半年行情的不确定性因素主要来自天气和单产。
  此外,对于上半年商品期货的资金来源,上海睿福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付爱民认为,有相当比重的资金来自股指期货市场。
  油厂无豆粕库存压力
  今年4月中旬开始,美豆和豆粕价格大幅上涨。外盘走强,有来自基本面上的支持——巴西货币雷亚尔升值、阿根廷洪涝、美国需求强劲、美豆播种面积下降、拉尼娜预期等,也有技术面上资金的支持。其中,拉尼娜对大豆的系统性影响主要体现在拉尼娜大概率导致美国单产下降,不过目前仍需观察天气的演化。
  国内豆粕价格上扬的原因,除了美豆上涨导致的大豆原料成本增加外,养殖利润转好带来的饲料需求增加也提供了助力。今年1~5月我国进口大豆量、压榨量、豆粕产量均增加,但豆粕消费同比涨幅可观,油厂无豆粕库存压力。
  马明超表示,美豆和豆类下半年行情的不确定性主要因素是天气和单产。如果天气不出问题,7月下旬美豆就可能转弱。当然如果天气不好,就需要另外考虑其影响程度了。同时,巴西销售进度过快,四季度可能缺大豆,该因素暂时没有影响。另外还需要关注国内养殖需求复苏,以及人民币贬值对国内的影响。
  私募成功操盘四特征
  期货投资相对复杂,交易形式很多,影响因素也很复杂。但是,付爱民称,一切的复杂都可以归到最简单的道理上,越简单的方法越可以解决复杂的问题。
  在付爱民看来,期货市场不缺明星,只缺寿星。期货市场存在“三易三难”的说法——赚钱看似非常容易,但做起来非常之难;赚一次或赚几次大钱非常容易,但要长久地保住利润非常难;明白这个市场的盈利之道非常容易,但彻底地执行这些方法和道理非常难。
  他总结称,私募机构成功操盘一般具备四个特征。一是拥有一套相对稳定的,有优势、有胜算的交易模式;二是交易策略和风险控制的始终一贯性;三是市场判断和操作的前后一致性;四是辩证思维是投资者的立身之本。
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