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瑞达期货专栏 - 交易参考 - 正文

瑞达期货:7月1日宏观视点

来源:瑞达期货 2016-07-01 08: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指数]

6月30日:隔夜Shibor下跌0.10个基点至2.0370%;7天Shibor下跌0.10个基点至2.3850%;1年期LPR为4.3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12基点至6.6312元;CRB指数192.57,跌1.06%;BDI指数660,涨3.13%

 

[国内宏观资讯]

1、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30日发布2016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显示,一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393亿美元,同比下降54%,降幅较大。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主要原因包括两方面:一是货物贸易顺差下降;二是服务贸易逆差增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经常账户将保持一定规模顺差,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仍将处于国际公认的合理水平。发言人表示,2016年,我国跨境资金将会呈现有进有出、双向波动的格局,国际收支总体有望基本平衡。

2、央行日前表示,近期国际外汇市场受英国“脱欧”影响出现较大波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但总体来看,人民币汇率仍在按照“前日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动”的既有机制正常运行,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市场预期平稳。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按照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形成机制有序运行,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3、近期,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发布,其中明确欢迎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申请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并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负责开展对外资私募机构的登记工作。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这将有利于丰富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类型,加深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提升私募基金行业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有利于借鉴境外先进的资产管理模式、投资理念、投资策略和合规风控做法,提升我国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化程度和投资管理水平。

 

[国际宏观资讯]

1、在下调英国评级三天后,6月30日标普又将欧盟的信用评级由AA+降至与英国同级的AA。标普认为,上周英国公投决定退降低了欧盟的财政灵活度,削弱其政治凝聚力。但标普预计不会有其他成员国退出欧盟,将欧盟的评级展望上调至稳定。

2、欧盟统计局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CPI同比初值上涨0.1%,好于0.0%的预期,结束了连续三个月下滑的状况,扣除食品和能源之后的核心CPI同比初值增长0.9%,也好于0.8%的预期。尽管数据略好于预期,但欧元区面临的通缩风险依然很大。

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6月30日表示,目前来看,英国经济中存在的较高不确定性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经济前景展望恶化,因此在夏季时进行货币宽松,很可能是需要的。卡尼重申,在保卫英国经济和金融系统时,英国央行行动不会迟疑,英国央行有多种工具支撑经济,他对英国经济有信心。

 

[今日提示]

09:00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6月官方非制造业PMI;09:45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16:30 英国6月制造业PMI;17:00 欧元区5月失业率;22:00 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22:00 美国5月营建支出环比

 

[观点总结]

欧元/美元(利空);美指(利多);德国10yr国债收益率(利空);美国10yr国债收益率(利空);USDLIBOR隔夜(利空);EURIBOR隔夜(利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