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信期货专栏 - 金融期货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股指)日报20160701

来源:中信期货 2016-07-01 07: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次新股大跌,区间震荡概率较高

策略摘要

昨日两市维持区间震荡,沪指下跌0.07%至2929.61点,深指上涨0.28%至10489.99点,两市成交略有萎缩,合计成交5748亿元。行业指数中,传媒、食品饮料板块领涨,建筑装饰、有色金属板块领跌。资金面,融资融券余额突破0.85万亿元,风险偏好较高的资金近期现入场趋势。

受多家次新股停牌影响,多只前期热涨的概念指数出现回调,其中次新股指数下跌5.57%。此次变动有两种潜在可能,一是基金等机构避免二季度仓位暴露,战略性降低仓位,这种情形下,后续有补涨可能,二是部分概念指数前期涨幅过大,市场担忧产业资本减持等因素可能限制后续空间,机构调整个股结构为下一波反弹蓄能。

昨日GC001一度接近12%,但与历史季末同期水平相比,基本处于中位数附近,6月流动性整体平稳。目前市场上又出现降准声音,我们认为是否降准可能需要关注两方面因素,一是7月市场流动性,若流动性始终无改善迹象,持续天量逆回购不利于市场形成稳定预期,央行或采取MLF操作等稳定流动性。另外需关注汇率端,近期受退欧公投影响,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此时降准可能未能达到缓解流动性的目的,反而加剧资本外流预期,面对此种环境,央行政策或趋向谨慎。

整体而言,外围市场风险释放后,面临一段风险真空期,但考虑到部分个股大涨后,产业资本有减持动机,或限制期指进一步反弹。今日市场将公布PMI等经济数据,或对市场节奏产生一定影响,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建议投资者空仓观望,等待三季度因风险偏好改善形成的结构性机会。

策略建议:

建议投资者空仓观望,等待机会。

重要监测点:

1. 市场情绪及成交量;

2. 汇率变化及资金流出情况;流动性与公开市场操作;

3. 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进展;

4. 经济数据;

5. 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美联储官员表态;

6. 避险情绪以及资产配置;地缘政治;

7. MSCI、深港通、沪伦通

策略风险点:

1. 国内流动性大幅收紧,资金利率飙升;

2.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联储释放加息信号;

3. 房地产去库存、国企改革等政策推进受阻,供给侧改革无进展;

4. 地缘政治事件;

5. 信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