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国际锌价触及一年最高水准 创2010年第三季来最佳季度表现

来源:汇通网 2016-07-01 03:3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30日)国际锌价升至近一年最高水准,因对市场供应紧张和潜在的供应短缺的预期助燃买盘,不过库存充裕令消费者很容易获得。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锌收涨0.7%,报每吨2,104.5美元,稍早触及7月15日来最高的2,116美元。

锌价第二季迄今上涨超过15%,为2010年第三季来最好表现的一季,令本年迄今升幅达到30%。

咨询公司CRU锌研究部门主管GrahamDeller说,“供应不断收紧,尽管需求不是抢眼,但似乎一直良好。不过,锌价看来有些过热,库存充足,我认为任何消费者需要更多锌都不会遇到问题。”

根据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截至4月底,全球锌库存为大约150万吨。分析师预计,今年全球锌需求为大约1,400万吨。

在LME监控的仓库中,锌库存达到44.3175万吨,至3月中来最高水准,今年迄今库存增加超过16%。

交易商表示,近几周的价格升幅大部份是因为基金买入,阻力位预计在大约2,180美元,此为费波纳奇回档技术位。

不过,分析师表示,矿山关闭造成精炼锌存在实实在在的供应短缺,这从加工精炼费用中反映出来,CRU表示,加工费用目前降至110美元,今年初时为140美元,去年底为每吨约180-200美元。

三个月期铜收涨0.1%,报每吨4,845美元,稍早触及5月5日来最高4,865美元。

期铝收升0.8%,至每吨1,649美元。期铅上涨1%,至1,787美元。期锡下跌0.3%,至17,050美元。期镍微幅收涨,从周三收盘的9,440美元升至9,445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