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主力研究 - 正文

“任性” 的棉花就是要涨停

来源:中汉指数 2016-06-30 11:1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国内期现货棉价持续走高,昨日郑棉主力合约更是涨停。“虽然仓库里堆满了棉花,但短期内却出不了库,市场供应偏紧的格局一直没有得到改变,加上中间商不断抬价和加价,棉价哪有不涨的道理?”山东济宁棉花商老鲁告诉期货日报记者,棉价上涨的主因是供应不足,同时也不排除市场对这一题材的炒作,而市场看涨和囤积心理双双增强则助涨了棉价。

近期,受种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国储棉拍卖数量不如拍卖初期多,也比市场预期少了很多,原计划每日3万吨的拍卖量经常“断档”,如6月22日的拍卖量仅为1.81万吨,23日至29日分别为1.71万吨、1.9万吨、3万吨、2.17万吨、1.8万吨(6月25日和26日为双休日)。与此同时,不但国储棉的拍卖底价不断上调,实际成交均价也一天比一天高,如6月28日成交均价比上一个交易日高出341元/吨。

目前,国内棉市供应主要依靠国储棉出库来保证,在国储棉出库数量少、成交价格不断上调的情况下,市场供应不但会日趋紧张,参与者囤积、惜售,以及抬价、加价的心理也会不断增强,还会令市场看涨的心理不断加重。估计在国储棉拍卖与出库数量不增加的情况下,在新棉上市以前,国内棉价很难出现大幅回调。

浙江宁波棉纱加工商老周认为,近期印度、巴基斯坦等国棉价对美国、巴西棉花持续升水说明印度等国棉花的需求被低估,这将提振美国棉花的出口,利好国际棉价,而国际市场棉价强劲与新年度全球棉花产量预期下降又有利于国内棉价走高。此外,新年度国内棉花产不足需已成定局,更是让市场担忧供应不足,以及供应中断的情况可能会随时出现。

有关机构公布的调研结果显示,新年度我国棉花种植面积减幅较大,其中河北等主产区的减少幅度超过20%,加上近期新疆部分产区棉花生长遇到了强对流天气的损害,新年度我国棉花产量前景不是太乐观。由于需求增加、产不足需已成定局,这让市场比较看好后期棉价。

不过,记者从部分纺织企业了解到,虽然今年2月以来,纺织市场好转,32支、40支等纯棉纱供不应求,纺织企业加工利润上升,但经过集中补库阶段以后,当前很多纺织企业拥有了一定的棉花库存,市场对棉花的需求增长已趋于平稳,而棉价近期的大幅上涨又挤占了纺织企业的大部分利润,加上产品销售也不是十分乐观,纺织企业已不堪忍受原料采购成本不断上涨的“折磨”。

“纺织企业的利润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乐观,当前国产棉纱和坯布库存偏高已说明棉花下游市场仍需要恢复。未来棉价何去何从还真不好判断。”老周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