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复仇者”宣布停火 油价重返50美元希望落空?

来源:汇通网 2016-06-30 13:1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英国成功脱欧后,很多人预计法国、意大利、或许加泰罗尼亚(西班牙一地区)及荷兰会要求公投。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上周末要求公投的最大呼声来自于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NigerDeltaAvengers)。

“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一直希望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独立。上周六(6月25日),该组织在推特上表示,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Buhari)应该组织一场公投,“就像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英国所做的”,让人民“决定是否继续做尼日利亚人”,以及布哈里是否应该继续享有权力。

今年以来,“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持续攻击并破坏尼日利亚原油设施。迄今为止,该国原油产量每日下降约60万桶,再加上全球油价至今低迷,尼日利亚经济陷入混乱。

而来自高盛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与尼日利亚政府开启停火,这个非洲最大产油国的原油产量也将开始恢复。这将对高盛之前设定的今年下半年油价为50美元/桶的价格目标带来下行风险。

高盛分析师DamienCourvalin在报告中写道,“6月20日,尼日利亚政府宣布与包括‘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在内的多个武装组织停火30天。自6月16日起,袭击已经停止。本周一(6月27日),尼日利亚政府宣布该国原油产量增加20万到30万桶/天。”

截止上周六(6月25日),尼日利亚原油产量在每日180-190万桶。由于受到“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的武装袭击,尼日利亚5月的原油产量一度下挫至每日137万桶,为1988年来的最低水平。

DamienCourvalin继续表示,“如果可持续,此次停火将为更高的原油产量铺平道路。尼日利亚政府对产量在7月底之前恢复到正常水平持乐观态度。产量正常化——即使再过几个月——也会对我们之前设定的今年下半年油价为50美元/桶的价格目标带来下行风险。”

诚然,由于缺乏可持续的停火协定,尼日利亚原油产量的未来之路仍充满不确定性。因此,高盛继续谨慎地假设,原油产量今年下半年将下降35万桶/天。

DamienCourvalin在报告中写道,“尽管存在不确定性,目前的地缘政治格局及对尼日利亚政府的财政打击与2009年很相似,当时尼日利亚当局针对东南部‘尼日尔河三角洲运动’提出的大赦举措稳定了三角洲地区,原油产量大幅上涨。由于原油收入占尼日利亚政府收入的60%,这暗示停火的决心在未来数月可能会持续。当然,这一决心或许会中断。如果武装分子继续进行攻击,我们预计在冲突的高峰期,原油产量中断将达110万桶/天。这将会对我们2016年下半年的价格预测带来上行风险,尽管油价上行空间将受到全球库存高企的限制。”

高盛表示,尼日利亚原油中断对帮助结束今年二季度全球原油市场过剩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