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A参赞:调低巴西玉米产量数据,进口预计激增

来源:99期货 2016-06-29 0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的最新参赞报告显示,巴西玉米进口量可能激增五倍,创下16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二季玉米歉收,供应吃紧。参赞调低巴西玉米产量预测数据,并指出养殖户面临严峻挑战。
  巴西是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2015/16年度的玉米进口量预计达到150万吨,远超过上年的33万吨,创下1999/2000年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也高于美国农业部官方预测的110万吨以及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预测的100万吨。
  进口数据上调的原因在于巴西玉米产量数据下调。参赞预计玉米产量为7500万吨,低于美国农业部的官方预测7750万吨,也低于Conab预测的7620万吨。参赞的产量数据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低12%,因为干燥天气损害二季玉米收成。二季玉米产量通常占到全年产量的三分之二。参赞表示,旱季提前开始,对二季玉米造成严重影响。玉米产量数据可能进一步下调。巴西玉米产区的农户将继续面临挑战,二季玉米产量可能比上年减少多达1000万吨。虽然参赞没有给出二季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但是Conab目前预计二季玉米产量为5000万吨,比上年减少460万吨。福斯通公司(FCStone)在本月初把巴西二季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43.4万吨,为4940万吨。
  由于二季玉米歉收,而玉米出口步伐非常强劲,巴西的玉米供应远远低于预期,造成港口玉米价格涨至250美元/吨,相当于每蒲式耳6.35美元。
  事实上,巴西家禽养殖户和猪肉生产商一直难以维持生产,因为饲料价格飙升。饮料占到生产成本的70%左右。参赞称,由于生产资料成本上涨,巴西养殖厂调低轮班,强制工人休假,关闭生产,甚至提前宰杀牲畜。行业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巴西鸡肉产量减少10%,猪肉产量减少22.5%。买不到饲料的肉类生产商不得不转向邻国寻购供应,不过市场质疑他们的采购范围。一位分析师称,虽然许多养殖户从巴拉圭和阿根廷买到供应,但是这两个国家都没有充足的供应可以在更长的时间向巴西出口。
  从美国进口玉米的方式受到巴西转基因政策的制约。美国生产的13到14种转基因玉米尚未得到巴西的批准,巴西政府对未经批准的转基因农作物实施零容忍政策。
  一些养殖户想出办法,使用优质小麦作为饲料。分析师称,行业人士估计,自2016年5月份以来,肉类生产行业已经采购约22万吨制粉小麦作为饲料使用。这意味着面粉价格可能也会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