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急跌6% 英脱欧将深远抑制市场需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4日英国脱欧结果出炉后,国际油价急跌超6%,为4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北京时间晚间20:40,WTI原油八月期货跌幅收窄至4.47%,报47.8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八月期货跌幅收窄至4.69%,报48.52美元/桶。

“我们预计油价短期内进一步承受下行压力。公投结果明了后,一触即发的避险情绪快速推高美元,这对原油以及更广范围的大宗商品价格带来了短期下行压力。高度的不确定性或将蔓延伤及消费者情绪。”全球管理资产总值30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公司荷宝(Robeco)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研究员潜明旭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也认为:“此次事件后,料美元短期走强,美元是石油的计价单位,美元升值会使石油价格走低。”

将压低石油需求

虽然今年年初国际油价延续去年颓势继续低位徘徊,不过此后由于供给端收紧及美元走弱,油价一路震荡上行,原油价格一度自今年早些时候的12年低位已上涨逾90%,5月下旬多次重返50美元整数关口。然而,5月以来随着复产消息的出现,市场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再次涌现,油价出现回落。

在英国退欧公投前期,国际油价更是随民调结果等消息面变化不断震荡。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来看,一个多月以来,原油期货净多头头寸不断出现下降。

国际能源署今日表示,英国脱离欧盟的公投结果对全球原油供应和需求的基本面没有影响。

不过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此次英国脱欧对原油市场的需求端或将造成更深远的影响,因为此次事件或将拖累世界经济复苏步伐,抑制英国乃至全球对于原油等大宗商品的需求。

“英国脱离欧盟,在给英国政治经济带来重大冲击的同时,也会对欧盟发展、全球格局产生复杂深远的影响。对英国来说,欧盟占英国贸易总额的一半以上,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15%。退出欧盟带来的不确定性,会冲击市场信心,导致投资下滑、消费减少、需求萎缩。英国脱欧会影响伦敦金融中心地位。伦敦承载了74%的欧盟外汇交易、40%的全球欧元交易,管理85%的欧盟对冲基金资产以及一半的欧盟存款保险,而脱欧所产生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准入受限等可能削弱其金融中心地位。此外,脱欧将继续拖累英镑汇率走低。”潜明旭分析。

“英国脱欧料将推升英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英国作为一个石油净进口国,那么将拖累其对原油的需求。站在全球角度来看,公投结果推高市场的不确定性,或将负面影响消费者和企业领导层的信心,这将压低全球对于大宗商品的需求。”荷宝方面分析道。

油价料将受压并持续低迷

“英国脱欧短期将打乱世界经济的复苏步伐,若后期引起其他国家一连串的脱欧公投,就会使全球经济复苏更加缓慢。”光大期货研究员王红英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此前,今年以来,在主要发达市场方面,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地区的经济都呈现出了持续温和复苏的迹象。

汇丰全球研究团队最新报告指出,鉴于该结果带来的经济政治不确定性,汇丰将英国2016年与2017年GDP增长预测分别从1.8%和2.1%下调至1.5%和0.7%。6月24日在英国公布结果后,英国经济学人智库预测称,在未来的18个月里,英国退欧将给世界造成2000亿美元的损失。

国际油市的供给端方面,国际能源署(IEA)6月14日发布的月度报告称,庞大的库存压力将抑制油价上涨,这与13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月度石油报告的观点一致。

近期油价反弹已令美国页岩油厂商开始增产,不利油价回升。“50美元是成本线,一旦突破该位置,很多能源大国及油企会大胆地恢复产能甚至增产,油价短期内会呈现上下反复的情形。”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此前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短期来说,英国脱欧事件将压低油价,”潜明旭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表示,“而长期,国际能源格局供应板块北美、中东、中亚、拉美、俄罗斯石油供给强劲,而欧洲、中国需求减缓,国际油价将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处于较低的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